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前首相要求禁止进口中国产汽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7:47 外经贸

    共同社消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蒂尔8日呼吁马来西亚政府,禁止从中国进口汽车。马来西亚汽车制造商已经感受到本国的市场份额在缩小。

    马哈蒂尔去年4月成为马来西亚普腾汽车的顾问。他说,从进口便宜的外国汽车正在伤害普腾。在其他国家汽车进入马来西亚的时候,普腾进入外国市场却遭遇了障碍。

    “我承认普腾不应该永远被保护,但是必须有公平的竞争...如果其他国家限制我们,我们就应该同样限制他们。那是公平,但是其他国家正在向马来西亚倾销。”马哈蒂尔在参观了汽车训练中心后对传媒说。

    马哈蒂尔这番言论之前,两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奇瑞和吉利分别和马来西亚公司签署了在马来西亚销售汽车的合约。

    马来西亚是东南亚最大的汽车市场。

    中国这两款汽车的价格目前介于1万-1.5万美元之间,和普腾的价格范围相仿。

    “如果他们来我们也能去,那就可以。但是,我们不能去,我们不获批准。我们已经尝试申请了5-6年了。”马哈蒂尔显然指的是普腾进入中国一事。

    马来西亚的普腾一直希望同广东的金星重工业公司合作,在广东的虎门市每年生产5万辆汽车,但是中国政府还没有批准这个项目。

    “我不是抱怨中国,那是他们的政策,但是如果他们要保护自己,我们也要保护自己,”马哈蒂尔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汽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