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世界市长论坛 > 正文
 

南非比勒陀利亚市市长马哈士瓦:非洲与千年宣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8:57 新浪财经

  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于六月八日至十日在中国首都北京召开年会暨世界市长论坛。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出席会议并致辞。以下为会议实录:

  贝特朗-德拉诺:现在有请南非比勒陀利亚市市长马哈士瓦先生发言。

  马哈士瓦:非常感谢,女士们、先生们,千年发展目标这个问题非常复杂,因为它不单单给我们提供了一两个问题,这些目标给我们这个世界更好的机会,来让人们能够更体面的生活。而且能够让人类更持续地发展下去。但是,在联合国“千年宣言”之后,非洲认为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太慢了。现在世界需要安全,大约有1500万人民生活在痛苦当中,比如说有一天生活水平在1美元之下的,而我们非洲则每年要交付140亿的债务,我们的GDP和收入的增长都在放缓,现在的增长速度可能需要非洲花200年的时间才能够达到这些目标。因此,我现在的观点是,非洲必须要发展出一个更加有效的机制来实现这些目标。一个叫“尼帕德”的计划,来发展非洲的新伙伴关系。在我们大陆上的地方政府,能发生非常有限的作用,来影响整个大陆的合作,当地政府必须要加强合作,才能实现我们各自的目标。但是,现在这些情况还是可以进行改善的,而且我们也取得了一些成就。在“草根阶层”,我们可以进行更好的合作和协调,地方政府的分权合作也可以继续加强,捐赠者和受赠者之间的合作也可以继续加强,所有这些都是我们必须马上采取的步骤。因此,越来越重要的是,非洲必须要在这些方面做更多的努力,我们必须要拓展我们的能力,同时获得人们的特别关注。而我们大陆的学术环境也必须要比现在受到更多的鼓励。非洲如果要进行一些机制型的改善的话,我们必须要和私营部门进行合作,不单单是在艾滋病的问题上,还有在其他很多问题上,如果我们想成功的话,必须要与私营部门合作。

  各位,如果你们能够更好地理解非洲的环境、非洲的背景,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更好的发展,托尼·布莱尔先生启动的一个会议可能会是非洲发展的新起点。从地方政府的观点来看,联合国的人居署,减少贫民窟的人数,也是我们所要投入大量人力的方面,包括提供电力、提供饮用水以及其他的能源,给当地人民提供更好发展的机会,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减少贫困。现在之所以这些问题比较复杂,是因为联合国发展目标之间是相互联系的。我们整个联合国“千年宣言”要实现的话,必须要第三世界和第一世界都联合起来,这样才能够实现目标。谢谢大家。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