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世界市长论坛 > 正文
 

联合国特使厄纳-威特拉:千年发展目标与千年宣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8:56 新浪财经

  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于六月八日至十日在中国首都北京召开年会暨世界市长论坛。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出席会议并致辞。以下为会议实录:

  贝特朗-德拉诺:亲爱的朋友们,我们应该继续开始开会了。

  作为市长,我经常觉得时间不够用,在进行了两天的圆桌会议以后,我们谈了地区的民主,还有为了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所应该获得的方式,现在我就要求以下的发言人进行发言。

  首先请厄纳-威特拉女士发言,她是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亚太区特使。

  厄纳-威特拉:大家下午好!我准备了一个书面的演讲,但是时间不够了,所以我会把我的书面报告印出来,这样我可以节省一点时间,其他人也就有时间来演讲了。

  千年发展目标应该说是符合各个地区或者当地政府的利益的,因为每年我们有600万的儿童受困于营养不良,还有50万的妇女在产床上死亡,而且我们还有更多的挑战。对于这些挑战,我们在全球所做出的应对方式,很多人把这些疾病、这些困难称为静默的海啸,因为它每天都夺取很多人的生命。

  关于千年发展目标,刚才很多发言人都谈到了“千年宣言”,这个“千年宣言”也是关于千年发展目标的。我想给大家展示一下千年目标各个成分之间的联系。为了达到一个目标,就可以使我们实现另一个目标。比如说实现了性别平等,我们就可以在消除贫困等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就。在教育、卫生、环境改善以及其他跟当地政府有关方面取得进展。我想澄清一下,千年发展目标不只是联合国的目标,而应该说是联合国成员的目标,是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各个政府对于联合国做出的承诺,更是联合国政府对于人民做出的承诺。对于地方政府来说,也应该是你们对你们的人民做出的承诺。这些目标也可以是以量身订作的方式,各地政府可以做出自己的贡献,使我们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进程更加加快。

  “千年宣言”应该说是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一个很好的交流,使得我们能够适用适当的政策来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应该采取支持发展的政策,这也是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约。关于发展中国家的政策,在我的报告中都已经谈到,还有在发达国家支持发展的政策应该是什么。所以,我就不细讲了。

  我们再看看地方政府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发挥什么作用。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在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当地地方政府所做出的决定,从而影响到我们每天的日常生活。各地的地方政府应该在不同行业之间促进它们的合作,促进公民社会的发展,千年发展目标也提出了一个框架,就是对于地方的发展政策提出了要求。对于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地方政府的进展定义是什么,在千年发展目标当中也可以看出。如果我们实现了这样的目标的话,可以说你的国家的政府是成功地在实施千年发展目标。我们现在有必要实现千年目标,现在联合国发展署以及亚太经济社会都做出了重要的研究。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要进行有效的管理,还要进行很好的工作管理,进行公民社会的授权,这也是各个社会现在在努力工作的方向。

  谈到地方管理,为了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我们必须要有适当的计划,而且必须以一种透明和负责的态度,不管是在中央和地方层面上,都要以这样的态度来进行工作,这样才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要实现目标,并不是不可能的、困难的事情,应该说我们现在的这种目标是在我们能力资源范围内的一个最低的目标。我们现在应该不断地致力于各个国家的发展。在纽约的“千年运动”的小册子里,也谈到了一些地方政府所采取措施的例子,这也有助于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我主要是想最后三个幻灯片上的内容。作为地方政府,你们在全球的范围内也有自己的作用,特别是通过UCLG发生的作用,因为现在人们在国际社会越来越意识到地方政府在实现国际的一些承诺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地方政府也在未来9月的峰会上也会有关于地方政府的会议,如果没有意识到这种重要作用的话,是不会有这样重要的会议产生的,这也表现地方政府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同时,地方政府对于可持续发展以及在消除贫困方面越来越具有应对性。在千年发展目标的运动当中,也体现出了城市的应对性。所以,千年发展目标是一个新的机遇,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合作。

  对于城市之间的合作来说,也提供了巨大的、经济上的机遇,因为通过合作,我们可以提高效率,提高成果,同时现在越来越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进行对话,这样地方政府才能够对于国际上政策的制定实施影响。不管是集体还是通过双边,或者说通过城市本身,都可以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当中发挥很多的作用。所以,我也列出了一些在这个活动中大家可能参与的一些方面,我的结论是,我们都能够并且应该参与到千年发展目标实施的过程当中。我们现在的世界有这样的资源和技术,在2015年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我们需要大家的参与。同时,这也是有关良政和各个行业更好地整合的目标。非常感谢!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