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监会“重罚”信诚人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0:00 华夏时报

  一个分公司老总“下课” 20万元人民币罚款

  保监会“重罚”信诚人寿

  因为违规设立销售网点,由英国保诚集团和中国中信集团合资成立的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牗下称“信诚”

  牘收到了其进京以来的最大“罚单”。北京保监会勒令信诚解雇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朱信福,并罚款20万元人民币。记者了解到,无视游戏规则,是朱信福“下课”的主要原因。

  因违规设立销售网点,信诚北京分公司的违规问题在业界引起一阵哗然。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主任郝演苏告诉记者:“保险公司销售点的批复程序其实并不复杂,获批的条件也很容易。按照信诚的条件,很有可能得到批复。”

  记者独家了解到,不久前,信诚人寿向北京保监会递交了增设销售网点的申请。根据《行政许可法》规定,20天后,北京保监会批复了信诚的申请。按照正当的程序,信诚只要拿走批文和经营许可证,到工商部门备案后,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开业了。

  但是信诚迟迟没有露面。这时,工作人员在报纸上看到了该销售网点开业的消息。随后,保监局又查出了信诚的其它两家未备案网点,经营时间分别是半年和一年。

  “我们的监管力量也有限,只能采取抽查的方式。不过,对于查出的问题,我们一定会严惩。”某工作人员说。

  朱信福,马来西亚籍,2004年5月被监管部门批准出任信诚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他上任以来,公司发展势头强劲,朱信福的能力让同行侧目。同时,他特殊的行为方式也遭到了同行的不满。

  “(关于)朱信福的投诉很多,比如挖人。虽然这是市场行为,太恶劣的话影响也不好。”这位人士举例说,如果《华夏时报》的员工被一个新报社集体挖走,你们一定会觉得他们的竞争行为不正当。信诚的做法不亚于此。

  “他们不但挖高层,连中层、基层也挖。我们深受其害。”平安某中层告诉记者。长久以来,人员流失问题困扰平安。无奈之下,平安内部以“保险行业的黄埔军校”自我安慰。

  这位监管人员暗示:朱信福在任期间,从不把监管部门“放在眼里”,还有很多问题不便公开。郝演苏说:“身为外国人的朱信福,的确不适应中国的国情。”

  与中资保险公司相比,外资公司的优势的确显而易见。积累了几十年的经验、信誉好、专业技术水平高、资金实力又雄厚,但这些并不能保证在中国这个特殊的市场上一定不被淘汰出局。

  2003年,在中国驻扎近10年之久的美国林肯金融集团再保险退出中国;瑞士人寿保险和养老金公司(简称瑞士人寿)退出中国市场。虽从业务上讲,此种进退十分正常,但对于合资企业来讲,前车之鉴未必不值得注意。(来源:华夏时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