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管理层告诫基金不要砸市 重大救市政策即将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1:01 四川金融投资报

    《香港商报》6月6日报道称,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及副主席桂敏杰近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十九次基金联席会议上指出,最近将会有重大的救市政策出台。管理层即将出台的积极政策包括允许上市公司回购,允许上市公司买基金,扩大入市资金,股息税税收优惠,成立投资者保护基金,批准商业银行成立基金公司等等。

    尚福林认为市场价值主要是由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决定的,股权分置改革并不影响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目前沪深股市的加权平均市盈率为15倍左右,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为12倍,上证50指数的市盈率为12倍,从市盈率看,股市已非常有投资价值,大家不能放弃价值投资的理念。

    桂敏杰在讲话中告诫基金不要砸市,基金应当对股市作理性判断并作理性的行为,交易所会对基金的砸市行为进行监督。

    桂敏杰表示,管理层近期将推出如下重大举措。首先,将允许上市公司回购自己的股票。他称,有的上市公司股价已经很低了,向我们提出要回购自己的股票,我们会批准他们对自己公司的投资行为。第二,将允许上市公司买基金,但我们会规定他们持有基金要有一定的期限,不能今买明卖。第三,将扩大入市资金,动员其它机构入市(他笑称为盟军)。他说,现在不能说市场上闭着眼睛都是黄金,但黄金很多,入市资金将有赚钱的好机会。第四,将实行股息税税收优惠。第五,将成立投资者保护基金,而且数量会很大。第六,批准商业银行成立基金公司。

    桂敏杰称,“这些都是近中期要推出的举措。我不敢说这些措施是不是解渴,但相信会有很积极的意义。”

    桂敏杰呼吁国内基金要有QFII的眼光,说要像他们能从更高的层面和更全面的角度看问题,他称“我也不是说我们国内基金不行,但应该有长远的眼光,要站在高一些的立场上看问题。”

    此外,桂敏杰责怪本次会议有些机构不够重视,他称,“这样重要的会议仅派一个处级干部参加,是觉得不重要呢还是另有安排呢,我看你们申报产品的时候积极性高着呢!”

    对股权分置改革所引起的负面看法和言论,桂敏杰责怪很多人走极端。他要大家统一认识,统一到国九条的理解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政策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