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 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0:02 中国企业报

  【发展与成就】

  东北电网第二次大扰动试验圆满成功

  根据东北电网第二次大扰动试验指挥部报告,第二次大扰动试验已于日前顺利完成,试验取得圆满成功。东北电网第二次大扰动试验是国家电网公司扩大电网输送能力工程一项
非常重要的内容。通过试验,将加深对东北——华北互联电网动态特性的认识,实际验证现行电网安全稳定控制措施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东北电网南送输电能力,为进一步开展大区域电网互联模式下的电网动态特性及机理研究提供依据,对国家电网公司扩大电网输送能力工程具有重要意义。

  ——摘自国家电网公司网站

  国家发改委核准萧山发电厂天然气发电工程

  近日,国家发改委以发改能源[2005]345号文批复核准萧山发电厂天然气发电工程。萧山发电厂天然气发电工程静态投资为25亿元,动态总投资为25.7亿元。项目资本金占动态总投资的25%,约为6.5亿元,由公司全资出资建设。资本金以外所需资金19.2亿元由银行贷款解决。

  ——摘自浙江东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华源家纺对接国际市场赢先机

  上海华源家纺集团以品牌营销创新,推行工贸联动,内外贸对接,冲浪国际市场赢得先机,在品牌内销的拓展上也起点高、见效快。在中国华源集团中担当主营业务的上海华源家纺集团基于对机遇和挑战的正确判断,将品牌营销作为决战未来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以四个大转化为企业在内外市场中赢得了先机。2004年,华源家纺主营业务销售收入超过32亿元,进出口总额3.5亿美元,出口创汇3亿美元,名列全国家纺行业单体出口创汇首位;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中,集团主营业务又实现销售收入近7亿元,开局喜人。

  ——摘自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江山”农药被列为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出口名牌

  为增强出口商品国际竞争力,实现外贸增长方式的根本性转变,近日,商务部公示了2005—2006年度“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六大领域的190家企业的品牌获此殊荣,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山”农药名列其中,是国内农药行业中惟一入选品牌。

  这是该公司继取得全国守信用重合同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后,取得的又一高含金量的荣誉。据悉,此次公示的企业是从全国数十万家进出口企业中选出的著名企业,是各行业公认的领军企业,在海关、工商、质检、外汇等部门有着良好的信誉。

  ——摘自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上柴欧康随欧曼重卡走向安哥拉

  北汽福田欧曼重型汽车厂内出口安哥拉的首批250台欧曼重卡的交车仪式日前举行。

  本次出口的250台欧曼重卡配置的全部是上柴公司生产的欧康动力,主要是配230马力的货车和配280马力的自卸车。欧曼重卡之所以能被安哥拉政府从中国众多重卡品牌中选中,除了其各方面性能优越外,欧曼重卡还具有一颗强劲的“心”——欧康动力,这也是关键因素。欧康动力是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于1995年与欧洲奥地利AVL公司联合设计的适合中国国情的中重卡专用发动机,采用强化的燃油喷射系统和多空喷油器以及双挤流燃烧室组成的高效燃烧系统,先进的废气增压、中冷技术使得欧康发动机在宽泛的功率范围内具有良好的动力性、经济性和环保性。

  ——摘自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东风汽车海外市场“开门红”

  近日,东风汽车出口到马来西亚的120辆份东风小霸王组装件从襄樊基地抵达深圳出口港后,这一国内著名轻型商用车品牌在海外的业务已经实现开门红。今年,东风汽车海外业务扩展的一个明显特点是,不仅仅限于南亚各国,而且开拓了沙特市场,找到了南美市场,加上已经巩固的南亚各国市场,东风轻卡正在打响自己的知名度。这其中,出口沙特和南美尚属首次。

  目前,东风汽车的产品已远销亚、非、欧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埃及、越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找到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并已经建立了两个海外生产基地。

  ——摘自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晋西铁路车辆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晋西机器公司全面贯彻集团公司“精干军品主体、放开民品经营、推进主辅分离、实施战略重组、发展高新技术、培育核心业务”的军民品分离分立的指导思想,成功地组建了晋西铁路车辆有限责任公司。近日,晋西铁路车辆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晋西铁路车辆有限责任公司是在原有车辆、铸造、锻压、专用四个分公司的基础上,吸收行业内外优质资产整合重组后创立的,具有多元投资主体特点。公司吸收了优质资产,为今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提高铁路车辆的核心竞争力搭建了良好的管理和运作平台。

  ——摘自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网站

  中软中标国家统计局经济普查设备招标项目

  日前,由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举办的国家统计局经济普查设备招标项目落下帷幕,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过硬的技术、出众的方案和认真负责的精神,赢得了用户的信任,在竞标中胜出,最终中标该项目第五包省级小型机。

  此次签约“国家统计局经济普查设备招标项目”,标志着中国软件首次大规模进军统计行业,中国软件将以其多年的系统集成丰富经验和技术实力、完善的服务,为统计行业建设一个高速的信息通道。

  ——摘自中国计算机软件与技术服务总公司网站

  招商银行居商业银行竞争力排行榜榜首

  《银行家》杂志暨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研究中心日前在北京公布了我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行榜。在14家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综合竞争力排名中,招商银行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民生银行。2003年底开始实行股份制改革的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综合竞争力明显提高,分别位居第4位和第5位。

  中国银行业竞争力研究课题负责人王松奇说,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对推动我国商业银行的改革和发展意义深远,能够推动商业银行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提高综合金融服务的能力,还能推动我国监管体制的发展。

  ——摘自招商银行网站

  国家统计局认定:伊利2004年液态奶销售额第一

  近日,第九届全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信息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本次发布会是由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主办的,在现场发布了各个行业的领先品牌;并发布了各产业上年度销售额第一的企业名单,其中伊利集团荣获液态奶第一的桂冠,乳业的另一项目统计中,三鹿奶粉销售额第一。

  日前,伊利刚刚为自己的第一百亿利乐包产品下线举办了盛大的庆祝仪式。乳业专家对伊利液态奶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标志着中国乳业世界级企业的正式诞生,中国食品行业正式参与国际高段位竞争的序幕就此拉开。”

  ——摘自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洛阳铝加工基地有望年底基本建成

  当国家对高能耗的电解铝项目进行限制时,洛阳市从2003年就着手利用业已形成的年产40万吨电解铝的能力,拉长产业链条,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铝加工方面大做文章,铝加工基地逐渐浮出水面。据了解,对铝加工基地建设起重要支撑的在建项目主要有5个:中色万基15万吨高精度铝板带材项目,伊川电力集团20万吨热轧项目,20万吨冷轧项目,河南万基2万吨铝箔项目,首龙铝业年产万吨高精度超薄铝箔项目。这些项目在今年3月至9月相继建成投产。

  ——摘自河南中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经济与合作】

  武钢建工集团三维波纹板喜获千万元合同

  近日,武钢建工集团环保公司喜获1100余万元三维波纹板安装合同。据介绍,仅这份合同金额就占了该公司去年全年产值的三成。三维波纹板是武钢建工集团环保公司20世纪末历经两年时间研发的具有国际领先地位的轻型结构钢产品,并拥有国家专利。2000年至2002年,环保公司用三维波纹板构筑的数十座钢铁堡垒为我国的国防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摘自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网站

  中冶集团签约巴布亚新几内亚瑞末镍钴矿项目

  近日,由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投资控股的巴布亚新几内亚镍钴矿项目协议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国家议会大厦正式签署。该项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冶集团在倾力打造EPC工程总承包、资源开发、技术装备制造和房地产“四大”主业结构,冲击世界500强战略进程中,海外资源开发结出又一丰硕的成果,标志着中国公司实践国家“走出去”战略取得新成就。该项目总投资约为6.5亿美元,是目前中国公司在海外除石油以外最大的资源投资项目。

  ——摘自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网站

  722所与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签订价值140万元合同

  近日,722所在浙江嘉兴与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签订了价值140万元的“冰箱压缩机上下壳体焊前、焊后清洗磷化设备订购合同”,生产“冰箱压缩机上下壳体焊前清洗磷化设备”、“冰箱压缩机上下壳体焊后清洗磷化设备”各一台套。

  722所对此项目进行了两年多的跟踪,于今年2月份正式参加投标,并以在清洗设备制造行业中的知名度、先进合理的方案和适中的报价,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此项合同的签订为722所在冰箱压缩机行业清洗设备采购项目争取签订更多的份额打下了基础。

  ——摘自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网站

  【新产品 新技术】

  烽火通信DSLAM设备积极应对IPTV业务发展

  随着IP网络的高速发展和接入带宽的不断提高,IPTV业务作为新兴的宽带应用正日益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烽火通信依托深厚的技术积累,不断挖掘宽带网络的增值潜力,可提供完善的IPTV业务运营解决方案,满足运营商开展数字广播电视、VOD点播、视频录像、在线游戏等新型视频宽带应用需求。

  在宽带接入领域,烽火通信深入挖掘,精耕细作,通过一系列的技术创新来释放现有铜线资源潜力,极大地提升了DSLAM的产品品质,使其更符合宽带网络的发展需求,为用户推广各种新型业务,为增值宽带网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目前,该系列产品在北京通信的DSL网络建设中已有25万线的使用量,在上海、山东、山西、湖北、湖南、河北、辽宁等地也得到了广泛应用,显示出了很好的市场应用前景。

  ——摘自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国内首枚38英寸特大屏幕玻屏产品试压成功

  自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整体收购美国康宁公司9条玻壳生产线而建设的安彩信益二期工程以来,经过全体员工团结协作,日夜奋战,使信益工程迅速由工程建设阶段转入试产阶段,基本具备了生产条件,为点火后尽快达产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日,信益二期2231、2233生产线对27″、38″两种产品同时试压,并一次获得成功。特别是38″玻屏的试压成功在国内尚数首次,再一次显示了安彩的稳定性保证能力、系统性集成能力、持续性创新能力和战略性应变能力。这不仅对于安彩的健康、快速、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国际、国内彩玻行业竞争格局也将产生重大影响。安彩信益二期工程的建成投产,将大大增强安彩集团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能力,而且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彩电工业的快速发展。

  ——摘自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投巨资提升科技含量

  近日,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700余万元的#6机炉DCS改造工程获华电集团公司批准,施工方案敲定,开工在即。本次改造工程涉及#6机炉燃烧管理、电气控制、汽轮机跳闸保护等十余个系统的更新,需引入的模拟量、开关量达1600点,需更换的控制仪表达200余台,敷设电缆总计10万余米。此项技术改造,在提高哈热电公司机组运行安全、经济系数,进一步提升企业科技含量的同时,将有力推动该公司热控、运行人员技术水平的提高,为该公司即将上马的两台300MW供热扩建机组的技术储备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摘自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网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