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6-08 08:56 强势震荡 呼唤热点板块的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9:16 华安证券

    在证监会拟允许上市公司回购股票的影响下,股指高开高走曾一度突破十日均线,但由于市场人气仍然不足,大盘很快就滑落下来。成交量较前段时间稍微有所放大,不过仍然处于100亿的水平范围之内。在周二的反弹过程中,前期一直积蓄的反弹动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宣泄,但是由于本栏前期提到的龙头股还没有出现,赚钱效应尚未形成,投资者大多还处于观望态度中,反弹很快宣告夭折。如果没有持续热点板块的出现,股指将会继续维持在1000点附近震荡盘整。

    从周二证监会拟允许上市公司回购股票这则消息来看,可以透露出两个信息。一、该办法的出台很大程度上是为股权分置改革的缩股方案奠定基础。二、周一尚福林刚刚让基金充分认识市场,现在就颁布这个利好,应该来说这是管理层将要对市场进行宏观调控的一个积极信号。虽然这个利好并不是很大,但这充分表现出管理层的决心。受此影响,早盘以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科技股和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基金重仓股都出现了强力反弹,但是始终没有形成很明显的板块效应,反弹都是超跌性质。大多数昨日上涨的个股在上个交易日尾盘都有很好表现,短线获利程度都在10%以上,市场信心的不足直接导致兑现压力的出现。

    技术面上,股指在早盘曾上穿十日均线,这是本次大幅下跌来首次突破十日均线。但是由于市场信心不足,量能不能持续放大,结果十日均线再次成为压在股指上面的一道关口。目前股指仍然运行在五日均线上方,五日均线是否对股指能够支撑股指还有待进一步确认。在本轮下跌过程中,4月21日,5月13日,5月31日都出现过明显的冲高回落走势,在这样的形态过后股指走出的都是继续下跌的走势。而当前在1000点这个八年来的新低面前,特别是管理层不断放出利好的市场环境里面股指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股指的冲高回落对市场人气再次形成强烈的打击,相信早盘曾经追进去抄底的人现在应该都处于被套的状态之中。每次想抄底,结果都被套了进去。“很多人不是割肉死的而是抄底抄死的”。其实在熊市阶段最忌讳的就是盲目抄底,在没有认清楚市场底部之前,建议投资者最好不要轻易出手。但是对于管理层刚刚出台的利好所涉及到的个股就值得投资者关注。比如000407胜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之间持股比例相差不大,后市极有可能上演抢筹大战。

    个股上,建议关注000407胜利股份,公司第一大股东胜利集团和第二大股东广州通百惠股份十分接近,有望引发类似于南京新百(资讯 行情 论坛)的收购战。另外,公司流通股占总股本比例高达60%,理论上讲机构通过二级市场收购就能达到控股目的,因而也有望引发上市公司对流通股进行回购注销,想象空间大。二级市场上,周二该股股价尾盘放量拉升,日K线图上明显形成突破之势,后市有望强劲上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