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反垄断案欧盟向微软让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9:0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欧洲监管机构决定在微软的反垄断问题上作出让步,同意与这家美国软件企业就旷日持久的反垄断问题达成妥协。

  鉴于双方均作出了退让,欧盟监管机构至少暂时放弃了因微软未能遵守欧盟去年要求
其向竞争对手开放科技市场的裁定而向该公司处以每日最多500万美元罚款的威胁。

  欧盟委员会未采取任何行动以严格针对WindowMediaPlayer软件的裁定,从而使微软的竞争对手RealNetworksInc.遭受打击。

  另一方面,微软同意放松的授权许可的条件,放松的许可包括其竞争对手参与办公网络市场竞争所需的程序信息。微软还承认,并非所有程序设计的创新程度都足以成为其征收专利使用费的理由。

  由于监管部门在征求微软对手的意见,协议的框架可能会在随后几周发生改变,但双方的让步代表着重大突破,因为自欧盟去年作出具有深远意义的裁决后,双方的对立正变得日益尖锐。欧盟去年裁定向微软处以4.97亿欧元罚款,因其认定微软在滥用其在市场中的主导地位,并要求这家软件制造商对部分经营措施作出改变,以为竞争提供更好的竞争机会。

  尽管如此,核心问题依然悬而未决,即“开放源代码”软件公司能否在不对用户实施限制的情况下在自身产品中包含微软的代码。监管机构同意让一家欧洲法院裁决这一备受争议的问题,该法院已经在审议微软的上诉请求,这一程序可能会持续数年。(来源:南方日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