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谁将接替格林斯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2:4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格林斯潘:

  我也需要再找一份工作

  艾伦·格林斯潘1987年8月得到里根总统的任命担任美联储(FED)主席,到现在已先后辅佐了里根、老布什、克林顿和小布什等4位总统。格林斯潘坐在美联储主席这一职位上一
晃已是18个年头。

  格林斯潘将于2006年1月31日正式离任。2005年5月15日,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新一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上,79岁的格林斯潘幽默地说道:“我和目前的你们有相似之处,在美联储工作任期结束后,我也需要再找一份工作。”

  然而,谁将成为格林斯潘的继任者呢?外界普遍认为本·贝南科、格兰·哈伯德和马丁·费尔德斯坦是这场角逐中的热门人选。

  本·贝南科

  51岁,早年曾在普林斯顿大学从事货币政策研究,2002年8月进入美联储工作,曾在今年4月被布什提名为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平实的语言风格、大量的精彩演讲以及广博的学术研究令他很快成为美联储仅次于格林斯潘的二号人物。

  格兰·哈伯德

  46岁,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研究生院院长,经济学教授。在2001年至2003年间曾任布什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因为成功处理西海岸码头工人停工等事件而赢得赞誉。另外,哈伯德也是布什2003年减税政策的积极倡导人,参与了削减公司股息税的计划安排。

  马丁·费尔德斯坦

  65岁,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主席。上世纪80年代曾担任里根总统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2000年曾担任布什竞选顾问。但作为美国国际集团(AIG)董事的身份,目前该公司正陷于美国证交会和纽约州总检察官斯皮策的双重调查之下。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6月08日 第八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