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安徽省安庆市商务局主要职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6:45 商务部网站

  安庆市商务局是安庆市人民政府主管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工作的组成部门。其主要职能为:

  1、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利用外资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拟订有关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2、研究提出流通体制改革意见,培育发展城乡市场,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

  3、研究拟订全市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和打破市场垄断、地区封锁的政策,促进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建设;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负责“三绿工程”工作。

  4、分析国际经贸形势和安庆市进出口状况,提出总量平衡、结构调整的宏观调控建议;管理国家和省市关于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利用外资的各项促进资金。

  5、组织和指导交易会、洽谈会等大型贸易促进活动;协调国际货物运输代理;组织实施区域经贸合作,处理有关多、双边经贸领域的问题。

  6、执行国家制定的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进出口商品目录和进出口商品配额招标政策;负责进出口配额计划的编报、下达和许可证发放与管理工作;指导和协调加工贸易工作;指导全市机电产品进出口工作。

  7、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技术贸易、进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出口听政策;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体系建设;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的技术和引进技术的出口与再出口的工作,管理涉及国内外出口管制的相关事务。

  8、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工作,建立进出口公平贸易预警机制,组织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国外对安庆市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

  9、宏观指导全市外商投资工作;参与拟订利用外商投资政策;指导和管理全市投资促进及外商投资企业的审批和进出口工作;依法核准权限范围内的外商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及法律特别规定的重大变更事项;核准限额以上、限制投资和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的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变更事项;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及合同、章程工作。

  10、负责全市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执行国家对外经济合作政策,指导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设计咨询等业务;执行国家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和具体政策,依法审核、核准市内在境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并实施监督管理。

  11、归口管理全市经贸外事活动;联系境内外经济商务机构和经济组织;指导全市商贸领域内信息网络、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建设;指导有关协会、学会工作。

  12、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安庆市地方商务之窗)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