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3日欧佩克一揽子油价持续在每桶50美元以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6:22 商务部网站

  新华社信息北京6月7日电 上周五(3日)欧佩克一揽子油价每桶50.72美元,比上周四上涨0.49美元。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Rupert Krietemeyer上周五表示,该委员会将于本周四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议上要求该组织提高石油产量。对此欧佩克一些成员国做出了不同的回应。

  阿联酋石油部长要求欧佩克继续全力生产满足需求,印度尼西亚能源矿业部部长布尔诺默则说,预计欧佩克在6月15日的会议上不会减产,至少我们希望欧佩克会维持产量配额不变,甚至可能会增产。

  卡塔尔石油部长阿提亚称,在美国原油价格超过每桶50美元之际,不大可能削减供应量。他说,“目前很难上调或下调产量配额,不过这一问题将被讨论。”

  伊朗负责欧佩克事务的官员侯赛因说,该国将要求欧佩克成员国将产量控制在配额水平,但该组织有可能迫于政治压力而将日产量配额提高50万桶。他说,“成员国可能就增产50万桶取得一致,但这一要求部分是基于政治因素。”

  然而阿尔及利亚能源矿业部部长哈利勒提出了反对意见,他说如果欧盟本周四在布鲁塞尔会议上要求欧佩克增产,欧佩克成员国不可能响应。他认为,欧佩克应该限制产量防止油价下跌。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