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担忧货币联盟受损 欧洲央行称不排除降息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路透社消息,欧洲央行(ECB)首席经济学家易辛周一称,不排除降息的可能。

  易辛称,ECB的货币政策“没有排除”降息的选择。易辛的上述言论较其三天前的态度明显转变,当时他和ECB总裁特里谢一样,在ECB货币政策会议後避免对降息的可能性发表直接看法。此番态度转变将欧元区政府公债收益率(殖利率)推向纪录低点。

  他的态度软化暗示ECB对货币联盟受到损害的担忧增加。法国及荷兰公投上周先后否决了欧盟宪法条约,这部分归咎于失业率增加,以及自1999年欧元诞生以来欧元区的经济疲弱,同时也激发了欧元区分裂的言论。

  周一又有一位意大利部长提议该国应退出欧元体系。此外,西班牙和德国的一些报纸也浓墨重彩地报导民众对欧元的不满情绪。他们抱怨欧元并未改善其生活水准。

  意大利改革部长卡尔代罗利(RobertoCalderoli)周一发表言论称,他所在的北方联盟(NorthernLeague)对欧元持怀疑态度,该党派正在研究重新使用里拉方案。他的党派同僚--意大利福利部长马罗尼(RobertoMaroni)曾在上周五称,意大利应考虑退出欧元体系,不过他的观点并不为意大利总理贝鲁斯柯尼所认同。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