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预计2020年 中国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4000万千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据央视国际消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6号发布消息,中国计划投入4千亿元资金,使核电装机容量到2020年,达到4000万千瓦。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宣布,中国计划到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4000万千瓦,占全国装机总容量的比例由现在的2.29%增加到4%,这就意味着,未来还需要新开工建设30台左右的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

  目前中国已经有9台核电机组投入运行,总装机容量达670万千瓦,核电发电量占到了全国总发电量的2.29%。而建设中的江苏田湾核电站也将2005年全部建成投运,届时核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870万千瓦。在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的基础上,秦山二期核电站还将扩建2台65万千瓦机组,广东岭澳核电站扩建2台百万千瓦机组。同时,通过国际招标引进第三代核电技术,在浙江三门和广东阳江分别建设2台百万千瓦级机组。目前,评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据了解,作为国内三大核电基地之一的秦山核电基地也已经为“迎峰度夏”做好了充分准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