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股报料)三花股份:合理定价9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3:58 金羊网-新快报

  三花股份(002050)将于6月7日(本周二)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上市,这将是中小企业板块第50家上市公司。该公司总股本11300万股,流通A股3000万股,其中600万股锁定三个月;此次发行价7.39元,发行后每股净资产3.06元;主承销商为东北证券。2003年公司全年每股收益0.33元,净资产收益率23.27%;2004年每股收益0.51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为0.372元,净资产收益率27.52%。

  概况简述

  公司主营家用、商用空调自动控件,主要产品有截止阀、电子膨胀阀、电磁阀、单向阀、球阀、方体阀等系列,是全国最大、品种最齐全的截止阀生产基地之一。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69%的截止阀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2.10%,国际市场占有率为13.60%,居国内首位。公司技术优势明显,共拥有47项国家专利,空调用电磁阀产品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各项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地位,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竞争优势在客户群,产品很多都为国际知名品牌提供配套,国际知名家电制造商如LG、三星、松下、大金、三菱重工等都是公司的客户,产品有40%以上销往欧洲、日本等国。公司截止阀的竞争对手主要是日本太平洋(Pacific)、韩国Unix和浙江诸暨盾安精工。公司虽然受原材料铜棒采购价格上涨和出口退税率下降的影响,产品毛利率由2003年度的34.33%下降到2004年的28.83%,但是主营收入和净利润仍然保持了高增长。该公司未来的成长性还将受到铜等原材料价格和国家税收政策的影响。该公司是自然人张道才实际控制的,此次IPO后,张道才家族处于相对控股地位,在未来的股权分置改革中,愿意支付的“对价”可能较低。

  募资投向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投资:1、新增500万只空调用截止阀技改项目;2、新增200万只空调用电磁阀技改项目;3、新增150万只空调用球阀技改项目;4、扩建年产500万套空调用电子膨胀阀建设项目。这四个项目的技术水平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中空调用电子膨胀阀项目属于国内首创。电子膨胀阀是变频空调的关键部件,其国际市场基本被三家日本企业(日本太平洋、不二工机和鹭宫)垄断,而三花股份具备成本优势,打入这个市场可能为其带来新的机遇。

  定位分析

  目前A股市场中,空调类上市公司、从事制冷产品制造的上市公司、阀门类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多数都定位在15倍左右,考虑到该股的发行价和成长性,该股上市初可能定位在22倍左右,也就是8.20元左右。如果大盘反弹能够延续,则可能会定位在9元左右。(天生)(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