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佩克可能提高原油生产上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应对油价高企

  本报综合消息 欧佩克轮值主席法赫德周一表示,油价高企可能促使该组织在6月15日的会议上,提高官方产出配额上限。

  法赫德表示:“油价太高了,我们不得不采取行动,因此我们或许将因油价太高而提
高产出配额上限。”但他同时也承认,这一举措不会对实际原油供应带来任何影响,因为当前许多欧佩克成员国的产量都已超出了官方配额。他表示,第三季欧佩克产出可能继续保持当前每日超过3000万桶的速度。

  但伊朗对这一做法表示反对。伊朗驻欧佩克代表阿德比利同日表示,伊朗将在6月15日会议上呼吁欧佩克将原油实际日产量降至配额规定水平。

  阿德比利还表示,提高产量配额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欧佩克受到来自欧盟等要求平抑油价的政治压力。他认为,炼油产能限制、美国汽油需求强劲增长以及对供应安全的担忧是近期油价走高的主要原因。他预计,冬季原油价格可能维持在每桶45美元至50美元。

  欧佩克目前的官方产量上限是2750万桶/天,但实际产量已经超过3000万桶。该组织将于6月15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商讨今年下半年的产量政策。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