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贸组织裁决墨西哥牛肉大米反倾销案美国胜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3: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日内瓦6月6日电世界贸易组织6日就美国诉墨西哥反倾销案作出裁决,认定墨西哥对从美国进口的牛肉和长粒白米实施的反倾销措施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

  世贸组织的裁决报告6日正式公布,但裁决结果已于上月通报给美墨双方,墨西哥表示准备提出上诉。

  此次争端的起因是墨西哥分别于2000年4月和2002年6月对美国牛肉和长粒白米征收反倾销税;2002年12月,墨西哥还通过了反倾销及反倾销税法修正案。2003年,美国向世贸组织起诉墨西哥。

  美国指责墨西哥政府在牛肉、大米反倾销调查中使用的调查方法和程序违反了世贸组织《反倾销协议》中的规定,并认为墨《外贸法》中的反倾销法规与其在世贸组织规则下的义务不一致。

  《反倾销协议》允许各国政府在其他国家产品因倾销行为对本国竞争产业造成实质损害时采取反倾销措施,但政府必须能证明倾销正在发生、计算出倾销幅度(即出口国产品的出口价格低于其国内市场正常价格水平的幅度),并证明倾销正在造成损害。

  自北美自由贸易区成立以来,墨西哥已成为美国食品及农产品的第三大市场。据美国农业部提供的数据,2002年美国向墨西哥出口了8.29亿吨牛肉制品、1.03亿吨大米。

  墨西哥曾是拉丁美洲的农业大国,但近年来,墨政府没有及时对农业产业结构进行调整,农业生产手段也相对落后,而美国则凭借其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和对农业实行的补贴政策,将大量廉价的农牧业产品输入墨国内市场,使墨农业面临日益严峻的挑战。(记者李洁)

  (来源:合肥报业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