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权分置改革两试点方案“过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0:4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唐铮)昨天,三一重工和清华同方的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正式开始接受流通股股东的“审核”。

  根据公告,两家公司的网络投票时间为6月6日至6月10日的9:30—11:30、13:00—15:00。6月1日下午收市后登记在册的三一重工流通股股东与6月3日下午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清华同方流通股股东,都可以开始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

  作为首批试点公司,改革方案的成败关乎全局,如果这些方案通过,那么其余上市公司就会沿用目前的补偿比例“试点”下去。因此,试点方案的投票也受到了多方关注。而昨天的证券交易所里更是人头攒动,往来的股民互相询问着:“没有投赞成票吧?”一位股民说,“10送3.5再派8元,三一重工大股东的成本摊薄算下来不过2.12元,四年后如果出手起码能换13个亿。”

  一些股民对于清华同方的方案也表示不满。早在上周清华同方与流通股股东的沟通会上,一位股民便提出,对照历史成本,清华同方要10送20或者10送30才合理。

  然而,业内普遍分析认为,试点方案最终通过的可能性依然比较大。从公开资料看,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分别持有三一重工、清华同方上千万股,对金牛能源和紫江企业的持股比例也相当高。这些投资机构有意或无意地投赞成票的可能性相当大。

  网络编辑:张宁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