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产权过户登记量比增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0:1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本报讯昨日,福州市政府有关部门透露:国家“房产新政”实施以来,对福州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开始显现,房屋产权过户登记量比往日增加三成,二手房买卖行情转淡。

  据了解,自国家7部委联合出台《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后,其中的禁止
期房转让和对购买不足两年的房屋转让征收全额营业税两项规定,对福州楼市特别是二手房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一是房屋产权登记量攀升,新政策出台后至昨日,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房屋产权过户登记量就比往日增加约三成;二是二手房买卖行情转淡;三是次新房(尚未竣工的期房或购买不足一年的新房)房源大为减少。

  “房产新政”相继出台后,福州房价走势如何?老百姓又该什么时候买房呢?据福州市一位房产专家介绍,受新政策影响最大的还是那些热衷于炒房的人。在其他契税、印花税不变的情况下,全额征收5%的营业税,这将使炒房者无利可图。

  这位专家还介绍,实际上在楼市新政策相继出台后,福州房价仍可望保持稳步上涨的行情。据福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统计,今年一季度福州市区的平均房价比去年同期上涨率接近10%,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上涨率接近2%。而今后房地产的成本增长还会对房价产生正比影响。因为从成本上看,仅在去年第四季度,福州土地交易价格的涨幅已超过往年同期的10%,而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钢材等相关产品价格仍在高涨,购进价格已增长11.8%。

  业内人士认为,老百姓买房可多观察房产市场行情,看看新政策出台后1至2个月的具体变化。但看到自己中意的房子时该出手时就该出手,要想等到福州城区的房子大幅降价是不可能的。

  该业内人士还分析,房产新政策的实行使售房交易成本上升,将大大降低二手房市中的次新房房源,使福州市二手房市场真正回归到以已购公房、经济适用房及购买超过两年的普通住宅等存量房为主的格局,二手房“有价无市”的局面也有望得以扭转。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