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6-07 08:56 超跌低价股板块后市仍可值得期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9:16 汇正财经

    昨日大盘呈现宽幅振荡探底回升的走势,盘中最低下探至998.23点,多方坚守的千点终于被击破,但从盘面来看股指跌破千点后并没有恐慌盘抛出,相反股指在部分炒底资金的介入下出现了一波小幅反弹,午后在指标股及二线蓝筹股的带动下股指快速上扬,最高至1034点全天以最高点收盘。千点虽然被惯性打破,但迅速的被买盘托起,也表明千点作为重要的关口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从昨日盘面表现来看,指标股、二线蓝筹股、次新股、超跌低价股均有着不同的表现,由于量能的不能有效放大,股指短期冲高后仍
有整理需求,我们认为超跌低价股的表现后市仍然值得期待。

    一、大盘量能的持续低迷,热点的散乱和不能有效持续,这都为超跌低价股营造了良好的投机氛围。超跌低价股自身在经历了六年的熊市后股价本身已经惨不忍睹,有着强烈的反弹要求,而且低价股现在的股价距离主力的成本区很远,只需很小的资金就能起到拉升的作用,这也为市场的游资等短线资金提供了较好的投机机会。

    二、龙头股的不断活跃和涌现也有助于其他个股和板块全面走强。超跌低价板块当中每日都有个股涨停,这也为该板块提供了较好的赚钱效应。而龙头个股的不断走强,更是有助于带动整体的超跌低价个股。由于超跌低价股的绝对价位较低,就算上涨50%也还处于低价股的行列,较大的上涨空间也为其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三、从技术上来看,超跌低价股板块在大盘连续的下跌过程中,量能极度萎缩,已经到了跌无可跌的地步,即使大盘在昨日跌破千点的时候,我们看到依然有很多超跌低价股逆势走强,而大盘一旦启动,这些个股也将率先上攻。而还有一大批跌破净资产的超跌低价股更是具备了中长期的投资价值,也值得投资者进行关注。

    股指在跌破千点后被迅速的拉起,昨日更是五月份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短期股指有望继续反弹,但其力度仍将受制与量能的变化,而超跌低价股板块后市仍将会有较好的表现,股指的反弹也将围绕着超跌低价来展开,超跌低价板块后市仍然值得期待,投资者可密切的留意。

    个股关注:红太阳(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5):农药巨头 如日中天

    红太阳(000525)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高效、低毒、低残留、环保型的第三代和第四代拟除虫菊酯类和杂环化合物类仿生性杀虫剂。公司利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先后开发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科技农药产品56个,其中10个填补国内空白,6个获国家专利,10个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中,全流程合成顺反式高效氯氰菊酯、溴氰菊酯、三氟氯氰菊酯、吡虫啉等12个项目被列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和“双加”工程项目。公司产品不仅符合国际市场需求,而且符合世界产业化发展要求。公司已建成亚洲最大的超高效农药生产基地,被世界权威媒体--英国《环球植保》誉为“世界超高效杀虫剂王国”。同时,从2007年1月1日开始我国将全面禁止使用高毒有机磷农药,这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公司在2004年初与李嘉诚长江实业集团旗下长江生命科技公司展开合作,共同出资组建江苏科邦生态肥有限公司,这标志着公司在对外合作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近年来重点建设的农业销售连锁渠道已经基本完成,将建立20个省级农资连锁集团,100家市、县区域农资连锁批发配送中心,创建1000家县级直营和加盟连锁店,重点发展10000个乡镇零售红太阳农资连锁指定销售点,形成覆盖全国20个省、市农村农资连锁网络市场,并逐步在华东、西南、华南、华中、华北建立5个加工分装制造中心,已经占据了我国农业流通销售领域的龙头地位,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优良的投资价值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青睐,博时基金持股将近1000万股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而社保资金也跻身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此外,平安保险是公司的第二大法人股东,这也为今后平安保险在流通市场入市带来想象空间。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近期构筑强势底部平台,连续的下影线说明仍有抄底资金积极介入,后市有望出现强势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