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苏省今年自来水铁定要涨价 方案已定只待公布时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7:47 现代快报

    记者昨日获悉,自来水价格将成为继液化气之后,今年第二个上调的公用事业价格项目。调价方案目前已经确定,只待公布调价时间。

    从今天开始涨价的液化气主要是受气源涨价的影响,同时它也释放出一个“信号”,即当前的物价指数已经明显回落,政府定价类价格项目的调整不需再受到“禁涨令”的严格限制。所以,自来水价格的调整会在近期内实行,除非物价指数再发
生显著的攀升。

    2003年8月,南京市物价局召开过一次自来水价格听证会,根据南京市自来水公司提交的申请方案,水价到2005年应该逐步调整到2.50元。与此同时,全省苏南等地的自来水价格已经先行上调至每吨2.20-2.30元。

    后经江苏省物价局批复,南京市的民用自来水价格将适度上涨,到2005年涨至每吨2.3元。

    不过,眼下离当时批复的时间已经过去近两年,针对目前的物价水平,水价最终确定的调价幅度是否会按原计划执行,还是另有调整,尚未可知。调整之前,物价部门将会正式宣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苏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