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千点之下 绝地反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7:46 武汉新兰德

    周一深沪股市在创出新低后出现反弹,值得关注的是,沪综指盘中跌破了1000点。对于后市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关注量能变化。周一在跌破千点后出现了大幅拉升,但从成交来看,并没有明显放大,表明并无明显资金介入市场。从市场股指的运行看,深成指涨幅远大于沪综指,而这与流通市值巨大的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集B的大幅上扬有直接
关系,中集的大涨带动了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等股的上扬,并使两地股指出现回升。但由于成交总量并没有放大,故这种以拉升权重股来带动股指上扬的举措能否持续,值得重视。当然,在股指下跌到了千点以下的时候,战术性的反弹是可以预期的,上周五本栏也提示了此点。预计短线仍有一定的回升空间,投资者仍应关注量能的变化和10日均线能否顶破,以此来衡量股指的上行空间。

    2.板块方面,周一股指上扬,上涨的主要是5月以来大幅下跌的基金重仓股,相反,一批前期走势平稳的个股反而开始下跌,表明市场中不同的机构、不同性质的资金对后市的分歧依然较大。值得投资者关注的一条信息是,今年首家退市上市公司*ST达尔曼在上周五登陆三板,股价从退市前收盘价0.91元下跌至0.22元,跌幅巨大,这在某种程度上提示了绩差股的风险。投资者要引起重视。

    总之,跌破千点出现回升,但量能不足,仍要多观察。个股留意阿继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2):阿继电器主营电力自动化设备,是亚洲居领先地位的继电保护与电力自动化设备的专业制造商,产品在葛州坝、南昆铁路、大亚湾核电站等数百项国家重点工程中应用,并出口至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国内电力设备需求大增,阿断电器的外部经营环境极佳。阿继电器近期向上有效突破了双底形态的颈线位和30日均线已被成功攻克,近日有望加速上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