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PBEC第38届国际大会 >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艾哈迈德-巴达维简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8:23 新浪财经

  第三十八届太平洋地区经济理事会国际年会将于2005年6月11日-14日在香港召开,会议主题是“太平洋地区:引领环球经济发展”,并会探讨太平洋地区商界对今年底在香港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第六届部长级会议的期望。以下为出席会议嘉宾马来西亚总理艾哈迈德-巴达维简历:

  巴达维总理是一个在民众中提倡公正思想、文化、价值和态度的热心者。令人尊敬
的巴达维总理坚信马来西亚能在各方面得到发展,特别是通过教育途径继续推进本国的成功。

  自巴达维于2003年10月31日正式出任马来西亚第五任总理以来,他在注重人力资源开发方面推行了各种政策。这要部分地归功于巴达维总理的背景。

  巴达维总理于1939年11月26日出生于马来西亚槟城的Bayan Lepas地区。他的家庭具有教育世家背景。他的祖父是一所伊斯兰宗教学校的创始人,巴达维总理曾在该校就读。他还分别在Bukit Mertajam和槟城地区的以英语为教学语言的高中和教会的男校中接受教育。巴达维总理在马来西亚大学接受高等教育,并获伊斯兰研究文学士学位。

  他的伊斯兰教知识获得大增之时也是他的性格形成期。他一直认为,伊斯兰和现代社会并不相互排斥,因此他侧重于发展一个不断进步、具有现代化和有知识的社会。

  巴达维总理于1964年以就职于政府的公共服务部开始了他服务于公众的生涯。他于1969年在全国工作委员会(National Operation Council)中任职,成立该委员会的目的是指导1969年的种族骚乱之后国家发展方向。他目前处理国内种族问题的观点都是在该委员会工作经验中形成的。他于1971年被提升为政府文化、青年和体育部长。曾于1962-1964年间担任马来半岛学生联合会主席的巴达维总理,在处理青年人问题上经验丰富。他特别擅长与那些持反政府观点的学生领袖们打交道。巴达维总理坚定地相信,青年人是国家最重要的资产之一,是国家未来发展的源泉。

  巴达维总理对当时政策的抨击表现为在1978年辞去了公共服务部的工作。此后他首次赢得了1978年议会议员的选举,也成功地保住了在甲抛巴底席位(Kepala Batas seat)。他自1965年起一直是巫統(United Malay National Organization)的忠诚成员,他曾在该政党中先后担任过各种职务,他目前是该党主席。

  巴达维总理政治生涯中的首个任命是联邦领土部议会秘书(Parliamentary Secretary to the Federal Territory Ministry),并于1980年被提升为该部副部长。他在1981-1984年间担任总理署的部长,1984-1986年出任教育部长,1986-1987年国防部长,1991-1999年外交部长。他在1999年1月被任命为政府副总理和内政部长。巴达维总理目前还身兼国内安全部和财政部部长两职。巴达维总理还身兼非结盟运动组织(Non-Aligned Movement,NAM)和伊斯兰会议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Islamic Conference,OIC)主席两职。

  闲暇之余,巴达维总理喜爱钓鱼和打高尔夫球。他与夫人Datin Seri Endon Mahmood共有一子一女和四个孙子和孙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