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欧洲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6:23 商务部网站

  欧洲央行周四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该决定与市场此前预期一致。自2003年6月以来,欧洲央行一直维持最低投标利率于2%不变。

  尽管此前一些欧洲国家和全球金融界呼吁欧洲央行在欧元区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下放
宽货币政策,但欧洲央行不为所动,连续2年将最低投标利率保持不变。

  同时,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 Claude Trichet)周四表示,欧洲央行调低了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率的预期。

  欧洲央行现在预计欧元区本地生产总值(GDP)今年将增长1.1%-1.7%,低于该央行3月份预期的1.2%-2.0%。

  特里谢在记者会上表示,相应地,2006年增长预期从3月份的1.6%-2.6%调低至1.5%-2.5%。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