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房贷去年放大1千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4:36 扬子晚报

  上海讯 上海银监局副局长徐风昨天在“启明·诺贝尔财富论坛”上披露,过去2年,银行的房地产信贷出现了非理性跨越式的发展。根据监管机构对沪上16家中资银行的统计数据,房地产信贷余额从2003年末的2480亿元人民币迅速放大至2004年末的3503亿元的规模。实际上,银行的房贷占比从1998年的几乎为零,一路飙升至今,已占整个结构贷款的40%%。

  在分析上海的银行房贷迅速扩张的原因时,徐风指出,首先是上海经济快速发展,城
市国际化进程加快的必然结果。据统计,目前上海地区房产自有率达70%%,2处以上房产拥有率在2成以上。其次,因为股市近年低迷,游资充沛,同时之前较低的税费水平形成了房地产独特的环境。

  值得关注的是,由人行上海分行货币政策分析小组撰写的一份报告称,去年上海本市居民仍是购房主力,但外地和境外人士也占相当比例(约占二成)。

  徐风昨天表示,由境外人士和居住地不在上海的外地人构成的“两外人士”是目前上海的购房主力军。据统计,2004年,“两外人士”的一手房贷款笔数占比达45%%,金额占比达50%%。发放给“两外人士”的房贷占房贷余额的40%%左右。今年4月交易的单价1万元以上的3480套房屋中,“两外人士”占比45%%。(李强 赵丽萍)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