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封面故事:“我帮内地企业海外追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4:1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国出口企业的海外应收账款超过1000亿美元,相当于中国2004年总出口额的五分之一。目前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呆坏账率在5%以上,远远高于欧美企业的0.5%,并且坏账规模还正以每年150亿美元的速度增加。

  海外欠债追不回来,只好自认倒霉,对于内地企业来说,面临这样无奈的队伍可能相当庞大。

  也有许多人想到第三种选择———找一家专业追债公司来帮忙催收欠款。比如帮查找债务人的下落、调查欠债公司基本资料及背景、各股东的资产状况、财务状况,或者直接帮你追偿债务。那么,这样的追债公司可靠不可靠?他们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让欠债人降服,乖乖将钱退还的呢?

  5月27日,香港的专业追债公司———诚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办事处的市场部经理高振达应邀做客本报,讲述了他们为内地企业到港台及菲律宾等海外市场追讨欠债的故事。

  (晓健/编制)

  (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