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企业首遭反垄断起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2: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黄海昀)美国两家公司一纸诉状,可能使中国维生素C市场发生一场大震荡。华北制药发布的公告显示,今年6月1日,公司下属公司河北维尔康药业有限公司收到了美国纽约东区联邦法院根据《海牙公约》送达的关于美国Ranis公司和Animalience Products Inc.公司向包括维尔康公司在内的六家中国维生素C生产企业提出的反垄断集团诉讼的传票及诉状等相关诉讼文件。

  反垄断起诉人诉称,中国若干维生素C生产商由2001年12月开始共谋控制出口到美国和世界各地的维生素C的价格及数量,因而触犯了美国的反垄断法。

  去年中国出口到美国市场的维生素C占总出口量的31%,业内人士估计,这一事件对国内企业的震动很大。

  维尔康公司认为此反垄断诉讼毫无根据。维尔康公司现已正式聘请美国高特兄弟律师事务所全力就反垄断诉讼的指控进行抗辩。

  中国医保商会方面表示正在关注此事的进展。据中国医保商会法律部副主任官宁云分析,美国这样的案件非常多,各个产业都经常遇到类似的指控,这些企业现在要做的是,几家联合起来进行集团诉讼,可以聘请美国专门从事这类案件的律师。但是美国的诉讼程序非常复杂,可能会持续几年才能判决。

  据了解,此事不仅是医药行业首次遇到,也是我国企业有史以来遭遇的第一例反垄断诉讼,现在几家企业都十分低调,不愿向外界透露太多。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