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拍照手机有望取代低端数码相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1:4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江敏)“高像素拍照手机必将冲击中低端数码相机市场。”昨日,首次接受媒体专访的索爱中国副总裁李艳的这一表态,也显示了全力杀入高像素牌照手机市场的索爱叫板中低端数码相机的决心,而在这一决心的背后站着的是影像巨头索尼。与此同时,诺基亚、LG、三星、联想等众多国内外手机巨头也纷纷杀入高像素拍照手机市场。

  据CCWResearch的研究报告显示,200万以上的高像素手机大规模商用,已经能够满足
普通用户需求,200万像素甚至300万像素以下的数码相机市场的生存空间将进一步缩小,甚至可能完全被拍照手机所取代。

  这种大胆的预测正在进一步激发众多手机巨头的野心。李艳向记者表示,寄托了索爱巨大心血的200万像素手机K750c将成为冲击中低端数码相机市场的主打产品。据了解,在李艳自信的背后是索爱母公司索尼的全力支持。

  与索爱一样,觊觎高像素手机市场的巨头大有人在。诺基亚发布了一款200万像素的手机,此前三星和LG分别推出了300万、500万像素的手机,联想也将推出两款200万像素手机。

  “这种集体发力必将对中低端数码相机市场造成致命的冲击。”同时,在恶性价格战的影响下,全球数码相机行业整体利润大幅跳水已是不争事实。作为数码相机老大,索尼已然是调低了今年数码相机的销售目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