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港洽周”举行闭幕新闻发布会 于幼军通报成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1:10 商务部网站

  6月3日上午,2005年中国湖南(香港)投资洽谈活动周闭幕新闻发布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于幼军向媒体通报了“港洽周”取得的成果。

  于幼军表示,“港洽周”取得了三大效。一是成功签约了一批招商引资项目,推动了湖南与香港的经贸合作与交流;二是在“港洽周”开幕式上,湖南省商务厅与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总会、香港中华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
香港中小型企业商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这是湖南与香港在加强经贸合作上迈出的实质性的一大步;“港洽周”取得的第三个成效是广泛结交了香港各界朋友,整体宣传推介了湖南,扩大了湖南在香港及海内外的影响。

  “港洽周”签约项目众多,如何保证和促使这批已签约的项目资金到位,尽快履约开工呢?

  于幼军表示:强调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从加快湖南发展,造福湖南人民这样一个高度,认真、负责、细致、扎实的抓好这批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和促成的工作。把这批项目全部输入电脑管理,要定期检查,一季度进行一次检查,看这批项目的进度怎么样,然后一年后,明年七月份,要对这批签约项目落实的情况、履约动工的情况,要进行一次认真的、全面的检查。对签约项目的履约率达到50%以上的才算合格。履约率达到70%以上的要给予表彰、奖励。

  第二个,强调要求各级政府对所签定的项目,一定要注重诚信,讲究信用,凡是合同协议里签下来的条款,做出来的承诺,政府方面必须不折不扣的兑现,来维护政府的诚信。

  第三,要求省政府各部门,市州政府各部门,对这批项目要实行项目负责人制度。每一个签约项目,都由分管领导去指导协调督促落实,每一个签约项目都要有分管部门和分工的负责人具体落实到人,去跟踪服务项目所有的落实工作,全程保姆式的服务。该办的手续,该跑的地方,让我们政府的部门去跑,不要让外商自己去跑。省市县区各级,都搞责任制、全程服务制,保证这批项目落实好。

  (信息来源:湖南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