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卖了房子买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1:02 证券时报

    前两天,听朋友老X唠叨着要把一套正在出租的房子卖了。房子地段不错,朝向也很好,户型也方正,这两年也涨了不少。不过朋友还是打算出手。出手的原因很简单:低位买股票。

    老X在股市摸爬滚打很多年,赚过钱亏过钱,象现在这种跌法,还没怎么见过。老X从去年1700点的高位开始被套,连续补了两次仓,补一次套一次。眼看
着股指快到1000点了,子弹也基本打光了,不卖房子,没钱补仓了。

    不过,老X这次补仓不再准备买股票,只买基金。在经历了所投资股票惨遭无限期停牌后,这个老股民越来越意识到,个股风险越来越大,已经不是他这种小股民能够把握的了。说实话,老X已经是个很谨慎的投资者,从他买的股票就可以看得出来。老X这一年多来就买了四只股票: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国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大众公用(资讯 行情 论坛),四只股票均仓。这几只股票都是他研究来研究去,认真分析了行业前景、公司报告后决定投资的。就拿大众公用来说吧,老X说,怎么看都是个好企业,万万没想到,股东打架,年报出不来,被无限期停牌。

    于是,老X开始研究基金。虽然近期基金重仓股跌得厉害,净值损失也不小,老X还是认为,买基金总比自己买股票好。一来,基金毕竟是组合投资,不会象老X这样,一只股票停牌,四分之一的资产就被“冻结”。二来,老X逐渐明白,今后的中国股市齐涨齐跌的可能性越来越小,资金会越来越集中在小部分有投资价值的股票上去。老X越来越没有把握,单凭自己这点经验,能不能选中这类股票。

    经过研究之后,老X将上证50ETF和南方高增长纳入考虑范围。选择上证50ETF的原因很简单,不知道买什么股票的时候,不如买指数。ETF是很方便的买指数的品种。而南方高增长因为正在发行期,其建仓期正好是市场低位。

    不过,老X多少还是有点犹豫。卖了房子买基金,这风险实在不小。可眼瞧着全部股票深度套牢,不补仓,解套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去了。老X怀着美好的愿望计划着,卖了房,买基金,说不定五年之后不仅解了套,还能买套别墅呢。

    不过,老X也一再提醒自己,全副身家扑到股票上,这将是最后一次。这次解了套,再也不能这么干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