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谨慎看待后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1:02 证券时报

    千点已至,在近期市场大跌中损失惨重的基金公司,对未来有何看法?

    巨田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赵昱东表示,目前最关键是要让市场预期明朗化,在一些因素不明确的前提下,市场的预期与制定政策的管理层的预期会产生分歧,比如第二批试点企业是以哪些公司为主,大中型企业所占比例、进行改革试点的时间表等
等,这些具体的问题没有明确,市场的预期就会处于混乱状态。

    东吴基金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向朝勇博士也表示,最近管理层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说明政府在尽力改善证券市场的状况,现在关键是要尽快恢复市场信心,除了基金在市场里,好像已没有大资金在里面了,这样下去很危险。

    一位合资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也认为,目前管理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都是好政策,但由于市场是在熊市之中,不确定性因素往往会被市场当做利空来对待。他对基金重仓股下跌表示担忧,由于基金重仓股都是市盈率比较低的个股,基金同盟的崩溃无疑又使整个市场的价格中枢再下一个台阶,对市场的健康发展极其不利。

    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都对尽快恢复市场信心表现出热切的盼望,并提出了比较一致的建议。向朝勇博士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一是成立平准基金,并且让平准基金入市;二是加大外资的引进力度,扩大QFII的批准额度;三是明确股权分置改革的时间表,使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尽快明朗化。 那位合资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也提到了扩大QFII批准额度和明确股权分置改革时间表的问题,他说:“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应该快刀斩乱麻,明确所有公司的改革方案,而不能按照一般先试点再全面推广的传统模式,因为证券市场有其独特的规律,长期的不确定性因素会影响到市场估值体系的建立。”赵昱东则认为最关键的是要有一个系统的、长远的规划,目前关键是要使一些不明朗的问题明确起来。

    在谈到对六月份的行情走势的看法时,各位受访者都出语谨慎,或者回避这个问题或者不愿对行情作出具体的判断,不过赵昱东仍然很坚定地认为,价值投资的理念仍然会是后市基金的主流投资理念,他强调说:“价值投资也是有差别的,不同机构、不同个人都是建立在自己价值评估体系上,根据自己的分析能力和判断能力去作出投资的选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