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6-06 09:28 投资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9:46 北京首放

    操作要点:

    1,沪指触及1000点展开反弹,整数关口具有支撑,关注5日以及10日均线的压力;2,量能继续维持在萎缩的格局,场外资金进场的迹象不明显,后市突破阻力点位必须要有量能放大,同时整体量能要上台阶,两市相加至少不能低于150亿元的水平;3,基金重仓股经过连续的下跌出现企稳迹象,有资金进行回补,但反弹空间还需继续观察
;4,科技股整体跳水,成为最大的做空动力,中线该板块仍不看好;5,部分板块出现联动走势,如水泥板块,有资金进行运作,持续性还需观察;6,受到消息刺激,银行股整体走强,但没有凝聚人气;7,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是否有利好措施出台,有利于市场企稳。

    大盘风向

    在千点这个关键的点位,多方决不会轻易放弃抵抗,而空方也不会将战果拱手让人,双方必然要产生激烈的争夺,沪指有望出现一定的反弹。

    买卖仓位

    短线仓位控制在30-40%附近,低价小盘超跌股值得重点关注;中线仓位维持30%不变。

    选股思路

    从部分蓝筹股强劲反弹来看,有资金进行抄底运作,但基金重仓股所需资金量大,目前市场量能还不够,而水泥板块整体启动的最大原因就是低价、盘小,超跌等原因,而上周上海本地股整体活跃,不是有涨停个股出现,因此市场的机会存在于技术极度超跌的所需资金量不大的小盘股身上,其中上海本地股中的涨幅不大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板块监测

    关注低价超跌小盘股:目前市场的热点,所需资金量不大,极易形成联动走势。

    回避价格较高的、市盈率高的个股:下跌空间仍很大,继续回避

    实战出击上工申贝(资讯 行情 论坛)(600843):近期沪市本地股在大盘一路走跌过程中,整体表现出色,如上海永久(资讯 行情 论坛)、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像这种小盘个股很容易就冲击涨停,明显有资金对该板块进行整体炒作,而该股流通盘只有2063万股,属于上海本地股中非常罕见的袖珍型个股,技术上极度超跌,历史跌幅达到80%,而短期跌幅40%有余,存在强烈的反弹冲动,在多方发起强大的千点绝地反击的时候,该股很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出现报复性连续飙升走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

    市场连续快速非理性下跌之后,对调整充分的低价超跌股不宜盲目作空,否则,很容易与技术性反弹失之交臂。

    策略回顾

    前瞻性的战略市场判断以及战术热点分析是本栏的最大特点,自4月21日起就连续提醒投资者市场最大的风险在于强势股的补跌,近期蓝筹股、指标股连续下跌,强势股的补跌成为指数下跌的罪魁祸首。前一周二点评的钢铁板块表现出色,整个板块呈现联动走势,重点点评的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最大涨幅接近8%,走势非常稳健。周四提醒投资者回避已经有涨幅的价差股下跌风险,以及价格较高的科技股的风险,周五科技股板块全线暴跌,充分证明了本栏对市场的准确把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策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