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6-06 08:59 千点位置 需要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9:16 广州博信

    周五市场上演先抑后扬的“千点保卫战”,近期跌幅巨大的二线蓝筹股的绝地大反击,使得市场信心受到极大的鼓舞,多方最终坚守在千点之上。由于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地放大,股指技术性超跌反弹的意味较浓,后市股指仍难以改变震荡探底的格局。

    市场是时候需要反弹了。上周股指继续展开震荡探底的走势。
周线上连续七根阴线的走势硬是把股指逼到了千点的位置,同时更使得市场陷入了痛苦的绝境地步,可以说,目前这种非理性的下跌已经让投资者处于一种极度恐慌的阶段。从技术上来看,后市仍有继续探底的可能,毕竟上周几乎又是一根中阴线的周线,惯性上也有继续下探的需求,量能未能有效放大的迹象更是表明就算千点了,市场的参与热情仍比较低迷,这是不得不面对的客观现实。而回顾上周盘面,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继续成为市场最大做空动能,而超跌低价股和科技网络股的总体表现相对活跃,资金介入迹象相当明显,这也使得它们成了市场未来的希望。由于周五在“千点保卫战”上,市场多头显示出一定的捍卫决心,因此,千点这一道具有重要意义的防线,在股指经历了连续的下跌之后,引发一定的技术性超跌反弹仍是可以期待的。如果政策面上能够加以配合,在千点附近引发一波较有力度的反弹可以说就在眼前。因此,我们需要密切留意政策面上的最新变化,以及盘面上量能的变动状况,毕竟,跌到这个份上了,市场是时候需要一个反弹了。

    面对着跌跌不休的市场,具体数据或许更能说明目前是个什么样的市场?

    1、据《中国证券报》信息数据中心最新统计,以2004年财务数据计算,目前两市A股平均市盈率为18.79倍,市净率为1.66倍。如果剔除亏损公司,市盈率为15.16倍。以代表市场主体的各种成份指数统计,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为13.42倍,而上证50、上证180指数市盈率分别为12.88倍和13.58倍。与之对应,深证100指数市盈率为13.44倍,而深证成指市盈率仅为10.59倍。这些指标都已经低于国际成熟市场的平均市盈率。从股价来看,周四两市流通A股加权平均股价为4.31元,已不及2001年6月最高价14.37元的三分之一。个股方面,市盈率低于10倍的A股达到79只,低于15倍有222只,占盈利A股总数的18.75%,股价低于4元的有690只,超过市场总数的一半,其中有38家公司每股收益超过0.3元。目前市场市盈率越来越低,投资价值理论上已经越来越大。

    2、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1998年1月底,沪深两市A、B股上市公司共有752家,流通市值为5376.65亿元,总股本为1953.18亿股。而29个季度后的2005年3月底,两市A、B股上市公司共有1379家,流通市值为10996.52亿元,总股本为7235.59亿股,分别较1998年1月底增长了83.38%、104.52%和270.45%。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截至周四收盘,沪深两市1300多家上市公司A股总的流通市值为8913.35亿元。等于8年损失9个三峡!真的是触目惊心!

    数据是最有说服力的,在目前这样的一个非常时期,数据已经活生生告诉我们市场的悲惨,在股市逼到生死存亡的边缘上的时候,我们衷心地希望管理层能够拿出勇气拿出魄力直视目前的市场。股市最著名的谚语之一:最恐惧的时候,就是最好的买入时机!可以说目前这个市场连不是股民的人看到都已经吓得目瞪口呆了,那么现在是否就是最危险的时候呢?而在这千点岌岌可危的时候是否就是最安全的时候呢?在千点有望随时跌破的恐怖气氛笼罩下,市场能否在绝望之中诞生一定的反弹行情出来呢?本周一切也就该揭晓了,就让我们怀着坚强的心迎接本周的到来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