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香港迪斯尼耍大牌 遭京城旅行社封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0:0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江文兵)作为中国首家迪斯尼乐园,将于9月份开业的香港迪斯尼“皇帝女儿不愁嫁”的心态很明显。香港迪斯尼日前向内地旅行社提出:迪斯尼酒店必须与门票捆绑销售、旅行社需交纳高额押金等苛刻合作条件。虽然旅行社方面目前还在与迪斯尼积极磋商,但京城部分旅行社迪斯尼报名已经暂停;“如果谈判不到位,下一步,我们将考虑封杀香港迪斯尼。”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旅行社人士义正词严地表态。

  向来在旅游景点前充“老大”的旅行社此次遭到香港迪斯尼的强势打压,香港方面日前正式提出合作条件,旅行社从迪斯尼购买酒店与门票的“套票”,可获得一定折扣;如果单独购买门票,旅行社则无法获得折扣。此外,如要预订迪斯尼酒店,旅行社还需向迪斯尼交纳约百万元押金;订票同时附上客人身份证号,不得随意更换,如有变动,旅行社必须在30天前告知迪斯尼。

  记者估算一下(见附表),捆绑销售和不捆绑销售,旅行社承担的报价部分相差近万元。

  港中旅的迪斯尼预订上周便已开始,昨日,虽然港中旅港澳部经理肖红对记者表示,“港中旅总部为我们拿到了迪斯尼门票,我们只需解决酒店问题,现在还接受预订。”但港中旅王府井、燕莎门市工作人员均表示,因没有拿到门票,现在都不接受预订。另据中旅、国旅负责人介绍,现在两家压根儿没有任何迪斯尼预订安排。

  S038

  以旅行社组织100个游客、折扣为80%、押金100万元为例

  单位:港币

  类别 捆绑销售 “松绑”销售 不入住迪斯尼酒店迪斯尼乐园门票 240 295 295迪斯尼酒店房价 15201900500(港岛同级酒店正常价位)押金 1000000/100=10000 0 0北京-香港往返机票 200020002000(旅行社价格)旅行社承担部分 13760元 4195 2795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