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印度对中国丝绸坯布反倾销调查妨害其丝绸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22:11 商务部网站

  印度《经济时报》6月2日报道,印度对中国丝绸坯布发起的反倾销调查将会损害增值类丝绸出口,并可能会助长(丝绸坯布)边境走私。

  绸衣出口商协会会员抱怨说,印度国内用于制造增值类丝绸的绸缎坯布非常短缺。印度本地产雪纺绸和乔其纱的质地更是比中国产品差。因此,对中国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只会起到反作用。

  印度丝绸出口商也面临着来自国际客户的压力,国外商家不愿意购买用印度坯布制造的产品,如果中国坯布因为反倾销税而价格上涨,印度出口商将不得不放弃国际订单。

  另外,印度绸衣及其制品出口商也担心(如果拿不到国际订单)中国产品将会占领印度目前占有的出口市场,甚至会占领印度国内市场。目前中国占有国际丝绸市场份额的90%。

  有专家指出,政府应当帮助国内坯布产业提高产品质量和竞争力而不是一味的保护。印度丝绸出口商非常依赖中国坯布,如果征收反倾销税,只会助长从中国的走私活动。

  根据印度产业估计,印度每年需要3万吨丝绸坯布,而国内产量仅为1万5千吨。

  2005年5月18日,印度反倾销总局对来自中国的丝绸坯布(20-100克/米)发起了反倾销调查。据中国海关统计,涉案金额达1亿多美元。(信息来源:驻印度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