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造船基地上海开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02:5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世界最大规模的造船基地———中船长兴造船基地正式开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小津表示,中船长兴造船基地的建设,将会改变中国乃至世界船舶工业的格局,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第一造船大国夯实了重要基础。未来10年,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将把长兴造船基地建设成为本世纪最大、最现代化的造船基地。

  据介绍,该基地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计划在2015年前建成7个大坞,实现
造船能力800万吨。届时,上海造船能力将由目前的400万吨提高到1200万吨。

  江南造船厂被史学界誉为“中国第一厂”,其前身是创建于1865年的江南机器制造总局,是我国创办最早、规模最大的近代民族工业企业。江南造船厂现厂址已被上海举办2010年世博会规划征用,上海市政府已在位于长江入海口的长兴岛安排了8公里优良岸线,用于江南造船厂等中船集团所属船厂的搬迁与发展。在江南造船厂的带动下,中国船舶工业闯出了一条外向型发展之路,造船产量已连续10年居世界第三位。

  同时,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宣布,旗下的四家在沪造船企业,与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一道,分别与来自挪威、意大利、希腊和丹麦的四家欧洲船东签订了共计10艘新船订单,新船总吨位达到116万吨,合同总金额达到4.5亿美元,创下了国内一次签约造船订单最多的新纪录。

  作者:王军光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