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做庄新模式露出苗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14:47 海峡都市报

  N江苏天鼎秦洪

  本周依稀出现了庄股做庄的新模式,即表面看来是基金或社保基金重仓,但其走势以及公司的基本面与市价的匹配情况又与纯正的基金重仓股或券商重仓股以及社保基金重仓股不一样。比如说欣网视讯(600403),公司的一季度季报显示信泰证券及其关联方江苏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分别持有495.95万股、123.47万股,股权比例为9.18%、2.29%,表面看来是券
商在引导股价走势,但实质上,二级市场走势却与德隆系曾经控盘的股票走势如出一辙。

  私募和阳光资金联手

  从近期暴跌过程中的公开信息中露出控盘资金的马脚,在本周三次上榜的信息不难看出,海通证券南京广州路营业部出现两次,另外,平安证券南京北门桥营业部、中信证券南京高楼门营业部等南京本地营业部的席位不时出现,其活跃资金与信泰证券关联度并不大,所以业内人士推测信泰证券持仓可能是锁仓盘,如果推测成立的话,那么就意味着经过庄股倒塌之后,市场出现了一个新的做庄模式,即阳光资金与私募资金共同联手推高股价,而对象则主要体现在那些公司基本面尚可且存在着一定转机的个股。这在抚顺特钢以及本周同样暴跌的太原重工身上体现得较为明显。而且,如果转机成功,那么,私募资金功成身退,阳光资金全面接手,这可能也是做庄的较高境界。

  在香港资本市场中就是如此,将上市公司改造成功,然后让基金接手,就是最高境界。

  熊市转型难度大

  可惜的是,由于市道极其低迷,以及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改造非一日之功,且涉及多个方面的利益整合,所以,真正意义上的改造上市公司并非易事,抚顺特钢从重组传闻“面市”到如今,都快一年多了,重组后的煤炭产业都快走到行业周期的顶点了,但最终重组方案都没有出现。由此不难看出在行情低迷时,做庄的一些尝试改进型模式也难以成功。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