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学习“邻居”的好经验好做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12: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 记者从昨天下午在南京市召开的南京合肥经济交流座谈会上获悉,今年10月,合肥到南京将有第三条快速过江通道。

  据了解,今年5月22日实现合龙的长江三桥总投资30.9亿元,位于南京长江大桥上游约19公里处的大胜关附近,与合宁高速公路相连,全长约15.6公里。预计将于今年10月建成通车。令人鼓舞的是,总投资预计55亿元左右的南京长江四桥也将建设,桥位定于长江二桥
下游10公里处、栖霞山西侧。今年5月15日,南京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观光营运,圆了南京人21年的地铁梦。

  合肥党政代表团一行昨天从镇江市丹阳考察县域经济后,于昨天下午来到“六朝古都、十朝都会”的南京市,受到南京市委市政府的热烈欢迎。在下午4时双方举行的座谈会上,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市政协主席汪正生,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保等领导向合肥代表团介绍了南京的情况。

  有着近2500年建城史的南京,地处长三角西部,辖11个区、2县,总面积6600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区447平方公里,总人口640万。该市去年GDP为1910亿元,同比增长17%;人均GDP接近4000美元;财政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27%。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在会上说,合肥代表团这次来到经济发达的南京,受益匪浅,感受很深。南京与合肥紧邻,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离合肥最近的一个省会城市就是南京。历史上江苏与安徽曾是“一家”,名为江南省。现阶段两地交往紧密,双方经常有经济合作项目在运作。合肥这次来南京实地学习,就是要好好学一下南京人在经济建设、城市规划、拆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等多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争取早日把与长三角地理位置上的“无缝对接”变成经济发展的“无缝对接”,让合肥发展得更快一点、更好一点。(本报特派记者巫业林)

  (来源:合肥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