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债市小幅调整 新券0505大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11:32 证券时报

    今日国债市场微幅调整,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03.50点,与昨天持平,全日振幅仅0.07%,成交量为10.76亿元,比昨天略增加了0.23亿元,市场气氛谨慎,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已经披露的6月一级市场发行量并不大,但投资者对未来一级市场的扩容速度担忧正在不断上升,且债市经过大幅上涨后风险积聚,投资者表现趋于谨慎。

    从盘面上看,33只现券16涨2平15跌,其中,今天上市的7年期
跨市场债0505跌幅居首,收于99.29元,跌幅0.71%。市场人士认为,该券上市前,由于宏观面稳定以及资金面宽松,市场抱有乐观预期,以致收益率低企,今日该券价格却大幅下挫应属于价值回归。受该券下跌影响,存续期6年左右的券0112、0407以及0110等,也有较大跌幅,终盘分别下跌了0.17%、0.15%和0.13%。今日涨券涨幅都不大,其中,老券9908涨幅最大为0.05%。浮息券0004和0010双双下跌,跌幅都为0.03%。

    今日企债市场有所上涨,上证企债指数收于107.11点,比昨天上涨了0.26点涨幅0.25%,全日共成交了0.58亿元,比昨天增加了0.11亿元。个券方面,22只成交券12涨4平6跌,其中,涨幅最大的为02三峡债,上涨了0.77%;跌幅最深的为03苏园建,下跌了0.20%。深沪转债继续保持弱市,现券也多数收绿。其中,云化转债大幅下挫9.20%,列跌幅首位,其次,雅戈转债也下跌了1%,列跌幅之前;今日涨幅较大的有民生转债,上涨了1.59%,其他涨券涨幅不超过1%。

    国债回购利率今日多数微绿,2天和3天国债回购没有成交发生。7天回购利率与昨日持平收于1.5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债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