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券商服务无奈叹弱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11:16 证券时报

    跌跌不休的股市让投资者痛心疾首,也给券商的生存基础带来很大冲击。在股指屡创新低的背景下,投资者要求券商提供的服务有什么不同?而券商是否在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上作出了改变,以便在如今行情低迷时期留住和吸引客户,为公司今后的发展保存实力?

    “客户现在对我们的依赖几乎没有了。”华西证券营业部某人
士道,之前投资者还会要求他们推荐股票,但随着市场持续走低,客户已经不再提这方面要求了,“此前,很多套牢的客户还会抱怨,但到了现在,他们倒更多是和服务中心人员交流对市场的看法。”

    光大证券营业部某人士也表示,之前客户要求券商提供的行业研究报告不仅专业性要强,还要求及时,而现在客户几乎不再提出这些需求,“没有人再会问哪只是潜力股了,我们现在也是站在客户的立场实事求是地分析问题。”

    股市低迷下,为了吸引和留住投资者,很多证券公司的研究所仍然会举行专场报告会,用抽奖送大礼等活动形式来聚集人气,“但即使这样也吸引不到投资者,参与者极少。”某证券公司研究所人士表示。

    业内判断券商服务水平的高低通常以服务态度的好坏来衡量,但实际上客户真正需要的服务是什么呢?

    “只要能让我赚钱,服务态度再怎么不好,我都能接受。反过来,服务态度再好,赚不到钱,都没用。”已经浸淫股市10多年的贺先生道,作为投资者,他们唯一需要的服务就是赚钱。

    而贺先生所提出的要求却正好反映了券商现时的困惑,“我们也知道券商所提供的最好服务应该是帮助客户的资产增值,但是现在股市低迷,客户的这个要求我们根本实现不了。”某券商研究所人士表示,无论是服务的主动性,还是服务产品的专业化上,券商的服务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问题是我们意识到问题,现在却没有时机去解决这个问题,一切都要依赖于股市好转。”

    “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帮助客户最大可能地减少损失。”联合证券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多家券商的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都表示,即使在没有反弹局面下,他们也会劝客户早日退市,同时等待着政策救市。

    多家券商呼叫服务中心表示,“股市低迷,现在主要工作就是推荐客户购买风险系数低的产品,比如货币型基金,而股票型基金基本不再推荐了。”

    而业内专业人士表示,现时券商的服务同质化非常严重,现阶段低迷时期,券商更应当加大专业性和主动服务的力度,并开发风险系数低的投资产品,以满足投资者对风险系数低、收益稳定的产品的需求,以便在行情低迷时期留住客户,为公司发展打下基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券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