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指点财路)怎样开办家庭式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11:1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开办家庭式企业,做自己的老板,听起来容易,但其实是要讲究步骤和方法的,下面是一些建议。

  第一,制定一个企业的总规划

  若要企业成功,需做好准备工作,也就是一个包括你的目标和需要达到此目标的时间
框架的企业规划。企业规划的主要条款包括:1、你所经营的行业,该行业在哪儿具有发展前景及会怎样影响你的企业的详细信息。2、市场分析和研究:确保有足够的企业商品和服务需求者,从而使企业赖以生存。3、土地、建筑物及所需设备的说明书,包括地方法规。4、需要雇佣的人数。5、包括资产负债表和销售盈利预测的财务计划。6、公司面临风险的总结,如原料成本的上升,怎样消除或降低风险的影响。

  第二,计算所需要的资金

  实现成立小企业的梦想需要资金。当然了,经营一个家庭式企业会有一些有形的商业利益,包括低管理费用和所得税的注销部分(部分租金或抵押利息,成本、财产税、公司股票设备成本)。然而,你仍需要筹备和运转企业的资金。需要的数量要视企业的类型而定。实际中,在经营初期收入可能会比较低。内部费用的支出和不断上升的固定成本,不论是否有收入都必须支付的也应考虑在内。

  应考虑的成本如下:

  1、设置家庭办公桌、电脑、传真机和商用电话线路。2、专业人员(如律师或会计师)服务费用。3、供给、原材料、存货或样本(如果出售产成品)。4、适合于家庭式的综合保险,包括从个人、产品责任到火灾、丢失、灾害保护,甚至汽车、伤残保险。5、银行的服务费用。这是应考虑在内的,除非你找出能带来更多成本效益的服务交易。6、登记注册费用。你想做一个成功的家庭式企业的老板吗?那么,请按照上面的建议制作一个企业总规划和对工作进行自我测试,发掘你的潜力。黄清平(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