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销售宝典)如何成为顶尖的行销高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11:1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想成为顶尖的行销高手吗?如果你很认真地想达到行销成功的目标,这儿有16个常见于成功行销人员身上的个性与特征,看看有多少个适用于你?有多少个准则你能忠实遵循?

  一、永远保持积极的态度。这是行销的第一条规则,积极的态度会让你走向成功之路且持久永恒。如果心存疑惑,你就没有积极的态度。积极的态度不只是思想过程,更是持续不间断的实践。

  二、自信。如果你连自己都不相信是否能够做得到,谁会相信你呢?你掌握的行销最重要的工具,就是你的自信度。

  三、设定目标并完成。确定并完成特定长期(你想要些什么)以及短期(如何取得你想要的)目标。目标就是成功的地图,它将引导你走向成功。

  四、学习行销学。持续不断地学习如何行销,不论是阅读、听录音带、参加研讨会,最好还是来听我的超级行销学的课程。

  五、了解并满足客户需求。倾听客户所说的话,并提出引导性问题,发掘他们真正的需要。对客户要一视同仁,友好对待。

  六、抱着乐于帮助的心态。不要太不知足,那会写在你脸上,为帮助客户而销售,不要为了佣金而销售。

  七、保留顾客。要真诚,你想别人怎么待你,便怎么待人。如果你真有机会能了解一名客户,把精力放在他最关切的事项上,你所获得的将远远超过佣金所能给你的。

  八、相信你的公司与产品。相信你的产品并做到服务一流,这份信心会在无形中显现出来。你的信念会清楚地传达给客户,而且会在你的业绩数字上表现出来。如果你对自己的产品都没有信心,你的客户对你还有信心吗?

  九、自我操练。积极主动与充分的准备,是你发掘顾客成功的最佳动力。你必须时刻准备好并随时行销,否则你就在准备失败。准备齐全你的职业套装、行销工具、自我介绍、该问的问题、该说的话以及可能的回答。一个具备创意的准备工作,能决定你的工作绩效。

  十、坦诚。你是否很坦诚地想帮助人,你的坦诚不坦诚,别人会看得出来;你如果不坦,诚会流失你的顾客资源。

  十一、当机立断。迅速准确地衡量客户的购买意愿与能力,不要与犹豫不决的人浪费时间,要做最有生产力的事情。

  十二、赴约守时。迟到意味着“我不尊重你的时间”。迟到是没有任何借口的。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你必须在约定时间之前打电话过去道歉,再继续你未完成的行销工作。

  十三、注重形象。衣着得体、保持巅峰精神状态,这对于你个人、公司与产品都会产生正面的影响。

  十四、信任当前。不要等到上场了才开始练习投球。深入了解客户本身及其公司,尽早建立信任感。还没建立彼此的信任之前,对客户一定要实事求是,切勿吹捧。

  十五、善用幽默。幽默是最成功的交情行销工具。你不妨在工作中保持幽默,幽默带来的微笑会深刻感染你的客户。

  十六、强调好处,而非特点。顾客在想知道如何使用产品之前,最想知道产品能够给他带来什么好处。刘娟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