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精致厨具 精致心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11: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民以食为天食以器为先

  细心的人会发现,在各大商场的厨具柜台里,老式的筷子、刀子、擦丝板逐渐被设计新颖、富有情趣的新型厨具所代替。

  厨房是家中重地,一天的生活总是从这里开始。越来越精致的现代化的设计,越来越
人性化的搭配,厨房用品中也在张扬着现代人的自我,营造着健康时尚的生活情调。

  打鸡蛋有专门的打蛋器,捣蒜蓉有蒜蓉器,切皮蛋有皮蛋切割器,过去一把菜刀“闹”厨房,如今刀架上却摆着冻肉刀、菜刀、剪刀、水果刀、削皮刀、砍刀、蛋糕刀、雕刻刀、刮面刀、筛刀等多种刀具。一个刀具组合一般有六把刀和一把剪刀。这些科学合理的设计,让主妇们可以把鸡鸭鱼肉处理得干干净净,效率高又卫生,做各种食物都得心应手。

  各式各样的陶器盛盘为厨房更添韵致。晶莹透亮的纯白或青,如美玉附有美妙图案,或洁白底色配蓝莹莹的纹路,不但色彩诱人,更有千姿百态的形状,如立体鸭头盘、扇形、龟形、竹片形等等。由小到大层层摆放,你简直不敢相信这一件件造型精巧的工艺品竟然是厨房用具!买得一二置于厨房,不失为一种雅趣!

  你再看那筷子笼,它不仅仅有放筷子的功能,更有勺子、叉子的天地,而且防尘防霉,还能有效预防小孩子触摸带来的潜在危险。油、盐、醋、味精等调料,被合理地安放于专门的小组合柜中,互不串味,使用起来也相当方便。

  在外企工作的刘小姐,望着装修一新的客厅、卧房、卫生间,在满意之余总觉得缺少什么。“慢慢地,我发现,精致的生活不应该把厨房漏掉”。于是她对时尚厨具产生了兴趣。食物搅拌器、薯籽刨、菠萝开切器等都激发了刘小姐的购买欲。

  商店里的售货小姐介绍说,现在的厨具用品非常丰富,像比萨饼刀、插到橙子里便可把果肉撬出来的三角锯,给苹果、梨刻花的小刀子……不下百种,仅去鱼鳞的就有鱼鳞刨、鱼鳞刮、鱼鳞剪子等等。

  国家信息中心的调查表明,这些厨房里的“新花样”日益受到人们喜爱的主要原因在于易于操作、便捷卫生。比如不锈钢的旋转锯刀,通电后就能自动削去胡萝卜、苹果,甚至西红柿、丝瓜的皮,又快又好。

  现代生活的快节奏更使人们对这样省时省力的厨具更加青睐。一般人要切半小时的菜,用蔬菜料理机5分钟就可完成。

  在细微处透着方便,更透着精巧,时尚厨具传达给人们的正是一种让生活更精致的观念。

  “包饺子,把饺子皮往模具上中按就成;吃意大利通心粉,只要打开面食机;饭后吃个西瓜,用一个半球形带孔的小勺,既能挖取瓜瓤又不会把汁水带出来,”刘小姐津津有味地介绍着。以前她最不愿意做的,就是下厨房;现在,遇有不顺心的事儿,她就会到厨房里,削个菠萝,打开榨汁机,给自己榨上一杯“百分百”的果汁,让自己放松下来。

  看来,人们所追求的,已不仅仅是时间和体力的节约,更是细细调理中的那份情致。娜娜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