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翰海本月中拍卖《广东农民运动讲习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10: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表现毛泽东革命历程、具有史诗性色彩的鸿篇巨制《广东农民运动讲习所》,即将在翰海大拍中上拍。文物专家表示,该作品能与曾发行9亿幅的红色美术经典之作《毛主席去安源》油画相媲美。惟一有毛泽东亲笔签名的画作《富贵长青》也同时现身拍场。

《广东农民运动讲习所》由杨之光创作于1959年,尺幅超过45平尺。它不仅是几代人所熟悉的名作,创作过程亦被传为佳话。

有业内人士评估,该画应属馆藏级文物,估价在600万元以上。据介绍,由于版权归属等原因,著名的红色作品流入市场者寥
寥。近年来,藏家已认识到“红色题材”并非博物馆专属藏品,其鲜明的时代面貌,将是未来描述中国现代美术史的重要史证,因此上涨空间巨大。专家预测,该画成交价有望超过《毛主席去安源》在1995年创下的550万元“红色”纪录。

翰海此次大拍共包括书画、玉器、古籍、古董等11个专场,将于15日至17日在嘉里中心饭店预展,18日至20日举槌拍卖。
责任编辑:杨拂玄何洁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