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反倾销初裁胜诉青山纸业受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2:27 京华时报

  作者: 熊欣来源:

  本报讯(记者熊欣)商务部5月31日公布了对原产于美国、泰国、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进口未漂白牛皮箱纸板反倾销调查的初裁决定,决定对被调查产品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青山纸业昨天发布公告,表示这一决定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积极影响。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昨天逆市上涨1.83%。

  据悉,国内数家未漂白牛皮箱纸板厂家在2004年1月委托律师所代理向国家商务部提出反倾销调查申请,得到商务部批复同意立案受理。2004年3月31日,商务部正式发布立案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泰国、韩国和我国台湾地区的进口未漂白牛皮箱纸板进行反倾销调查。

  2005年5月31日,商务部发出有关初裁公告:初裁决定确定被调查产品存在倾销,中国内地的未漂白牛皮箱纸板产业遭受了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自2005年5月31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美国、泰国、韩国和我国台湾地区的被调查产品时,应依据初裁决定所确定的各公司的倾销幅度(7.2%至65.2%)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

  青山纸业证券事务代表林先生昨天表示,这肯定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