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以维权的名义:投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2:07 东南早报

  下周一起,安坐家中可电话投票试点方案表决

  安坐家中,拿起电话,你就可以参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股东大会的表决。这一梦想如今变成了现实。

  电话投票网络改造完毕

  6月6日至6月17日,股权分置改革4个方案陆续进入表决期,证监会规定,表决股权分置方案的股东大会,其网络投票时间为5天。

  目前,不少投资者抱怨网络投票很不方便。这个老大难问题最近得到了解决。在国务院领导的支持及证监会、沪深交易所的积极配合下,沪深股票交易系统经过改造后,加入了投票功能。

  中小散户和投资机构可以十分方便地通过家中电话,像买卖股票一样方便地用电话进行网络投票表决。

  电话投票类似股票买卖

  用电话投票的具体方法是:拨打平时办理电话委托挂单的电话号码,进入交易系统后和平时买入股票的操作一样,先拨打股票的表决号(见下),然后在打入价格时按“1”(表示对议案1投票),在打入股数时按“1股”表示“同意”,按“2股”表示“反对”,按“3股”表示“弃权”,再确认就可以了。

  如果没有办理电话委托业务,也可以就近到平时买卖股票的证券交易所利用柜台机方便地进行投票。系统的操作按键与上述一致。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多次进行表决申报,多次申报的,以首次申报为准。

  以一博十请你参与表决

  不少证券专家呼吁,广大投资者要积极行使自己的权利,因为在类别表决中规定了流通股股东2/3以上通过才算通过,所以现在流通股东手中的1票实际等于非流通股股东的8票甚至11票。

  在巨大的杠杆效应下,广大的流通股股东手中的投票权具有相当大的威力,股民应该善用此权利,维护自己的权益。(欣华)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