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中华煤气布局广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6: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其在广州设立内地首个科技中心

  本报讯记者 马汉青 报道:“香港中华煤气十分看好内地的天然气市场,预计天然气占全国整体能源的使用量将由2003年的约3%大幅飙升到2010年的9%,随后10年也将以相同的幅度增长!”香港中华煤气在内地首个科技中心———港华燃气科技中心6月1日在广州揭幕,该公司执行董事兼营运总裁关育材向记者透露,中华煤气将继续加大力度重点发展内地
“三东一中”市场,并争取扩大自主品牌燃具市场份额。

  成立于1862年的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是香港第一家公用事业机构,从1994年开始,中华煤气积极拓展国内城市管道燃气业务、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及支线项目。为了加速在内地市场的扩展,中华煤气于2002年正式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港华燃气集团,负责内地各个策略项目的资产管理工作。据关育材透露,目前中华煤气在内地已有34个合资项目,总投资达40亿元人民币。

  “中华煤气的国内用户已大大超过了在本港的用户。在香港,中华煤气的客户数为150万户,月用气量约8亿立方米,而在内地用户已达250万户,月用气量达15亿立方米。”关育材表示,中华煤气对内地市场很有信心,将继续物色一些短期内有天然气供应、生活水平较高且经济产前景看好的重要城市,发展城市管道燃气业务,其中重点是面向“三东一中”,即广东、山东、华东地区和华中地区市场。

  据透露,除积极发展下游燃气市场外,港华燃气集团还将积极参与中游燃气管道发展计划。中华煤气拥有深圳广东天然气接收站和输气干线3%的权益。该项目预计于2006年落成,将把澳大利亚的天然气引进珠三角地区,预计燃气价格将会下调,整体用量尤其是工业客户的用量将会大幅增加。

  “好用的燃具,将可大大带动相关燃气市场!”对港华燃气科技中心落户广州的意义,关育材如是评价。据介绍,坐落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港华燃气科技中心投资500万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主要功能是为民用及工商业燃气产品提供全面的质量检测服务,同时进行燃气应用产品的研发。

  关育材说:“中华煤气已拥有TGC和SIPA两个自主品牌,我们也希望借助燃气科技中心的成立,推介和带动这两个自主品牌加快进军内地!”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