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7月1日起万元以下账户招行要收管理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6:1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肖峰通讯员朱红燕报道昨天,记者从招商银行深圳管理部获悉,招行将从7月1日起,对日均总资产在人民币1万元以下的“一卡通”和存折账户将按每月一元计费;从10月1日起,对日均总资产分别在人民币5万元、50万元以下的“一卡通”金卡和“金葵花”卡账户按每月10元和30元分别计费。

  招行此举引起广泛关注。为此,记者采访了招商银行深圳管理部有关负责人。

  记:具体收费标准怎样?1万元是如何界定的?为什么门槛定在1万元?

  招:通过内部测算和研究,1万元的收费标准是审慎而严谨的。1万元指的是客户在招商银行的资产总和。就是说,如果在招行同一身份证下的账户总资产在1万元以下的存折和一卡通,会每月收取1元的管理费,1万元和1万元以上账户免收。

  对于资产余额在5万元以下的一卡通金卡,每月收取10元管理费,5万元以上免收;余额在50万元以下的招行金葵花卡,收取30元/月的管理费,50万元以上免收。

  招行此举主要是出于对成本和收益的综合考虑。由于存款或其他资产余额较高的客户,可以为银行带来更多的储蓄存款、其他中间业务方面的收入,从银行内部而言,可以通过客户的综合收益用于充抵账户管理成本。

  记:有哪些账户可以享受优惠不收费?

  招:推出账户收费的根本目的是维系忠诚客户,减少无效账户的资源占用。因此,招行在收费时不但按照客户总资产标准进行优惠,同时对于代发工资账户、企业年金个人账户和正在还款的个人资产账户、自助缴费账户、银证转账账户和受托理财账户等客户经常使用的账户,提供账户管理费减免的优惠。

  记:已经没钱的账户银行会如何处理?

  招:如果您的账户余额连续两年为零,无法扣除管理费了,那么从第三年起,招商银行的系统会自动销户。

  记:招商银行收费的门槛定在1万元,是不是想清理一些低层次的客户,未来走“富人银行”的路线?

  招:其实,招商银行的收费门槛并不高。

  招商银行账户总资产达到1万元人民币是指客户在招行全行范围内同一身份证明下的资产,资产范围不但包括活期存款,还包括定期存款、外币存款、股票市值、基金市值、国债资金、受托理财余额等。

  因此,从综合资产的划分标准来看,已经大大降低了客户的收费门槛,同时鼓励客户使用招行多样化的理财渠道。

  作者:本报记者肖峰通讯员朱红燕 发表评论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