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布什提名考克斯出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六月二日电(刘小青陈蔚)布什总统周四提名亲商界的共和党议员考克斯出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取代前一天提出辞职的威廉·唐纳森,显示美国对金融市场的监管政策可能会有新走向。

  布什在白宫提名仪式上称赞考克斯是“国会中自由企业经济的倡导者,将会是证交会出色的领导人”。有报道称:布什对考克斯的提名已蠃得美国商业团体高度评价。

  加利福尼亚州共和党议员考克斯(ChristopherCox)是哈佛商学院和法学院的毕业生。考克斯多年从事金融法律工作,曾是前总统里根的顾问和美国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

  考克斯在他的网站上称,他提倡通过低征税、小政府、和自由发展的企业来推动经济的增长。美国学界人士认为,考克斯会成为一个有效执行法律的主席,他的方针政策和前任会有很大的不同。

  五十二岁的考克斯获提名之日正是原主席唐纳森(WilliamDonaldson)七十四岁的生日。唐纳森在华尔街有丰富从业经验,也是布什家族的老朋友。布什本来是希望他能够在一系列美国公司丑闻之后巩固投资者信心,起到稳定人心的作用,但事与愿违,唐纳森积极执行要求美国公司加强内部金融监控的法律,还提出要加强对对冲基金和共同基金的监管,引得美国商界怨声载道。共和党的唐纳森在证监会五人委员会频频与两位民主党成员结盟,反对两位共和党人的主张。

  美国多位企业家公开指责证监会的“苛刻”要求大大提高了他们的商业成本,美国商会甚至还把证监会告上法庭。美国财长斯诺(JohnSnow)也在公开场合警示监管过紧。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也反对唐纳森管制对冲基金。唐纳森则称中途离职是因为家庭原因,而非党派纷争。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