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江南造船事业部生产总量大幅提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4:02 商务部网站

  近年来,江南造船(集团)公司造船事业部不断强化科学管理,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高精度造船比例,生产总量获得大幅提高。今年1~4月份,该事业部再接再厉,完成工业总产值13.8亿元,同比增长12.2%;完成造船生产大节点13个,同比增长62.5%。4月份,该部共有5艘新建船舶出海试航,创该公司1个月内新船试航艘数历史之最。

  该事业部承担着江南造船(集团)公司近80%的生产总量。2003年和2004年,其年总产
值均以30%的幅度递增。今年,该事业部争取比计划交船数增产1艘,再创新的生产记录。

  今年年初,该造船事业部认真贯彻江南造船(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确定了全年工作方针,提出“十大目标”、“十项举措”、“十项要求”,对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和各项工作作了部署。

  该事业部2005年生产大节点50个,比2004年增加14个。他们根据现有的客观条件加强管理,合理组织生产,推进技术创新;聘任车间主管经济师,全面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并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1~4月份完成生产大节点13个,刷新了生产经营指标记录。

  该事业部还推行“加工费收支盈亏与绩效工资挂钩”的考核机制,建立以控制成本和降低费用为核心的综合管理制度,签订了各车间、各部门的经济考核责任书,完善了激励机制。

  此外,该事业部还举行“党在我心中”的歌咏比赛,开展“树立新形象,赶超新目标”的主题活动,提高员工的凝聚力,激发大家的生产积极性,促使生产总量提高,经济效益攀升。

  (信息来源:机械电子频道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