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简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3:40 人民网-市场报

  北京推出奥运招商项目环保节能科技成重点

  本报讯近日,23个奥运项目在刚刚闭幕的科博会“科技奥运项目推介会”上正式亮相,面向社会进行招商或采购。本次推介会以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为主题,重点推出了与奥运场馆建设相关的环保、节能科技项目。

  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说,“2008”工程主要专业领域分为建筑节能、环境与生态保护、水资源利用、高科技信息服务系统、绿色、节能、环保建材及产品、专项技术产品等六大类。

  (程铁良)

  北京奥运会场馆可能不停私家车

  本报讯对于市民普遍关注的奥运交通问题,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负责人在日前的“中国交通科技与管理高层论坛”上表示,悉尼、雅典奥运的一些缓解交通压力的好方案将会被北京奥运会借鉴。其中,持当天门票的观众可免费乘坐公交的方案正在探讨中,而雅典在奥运体育场馆不修建私家车停车场的方法将很有可能被再次使用。

  该负责人认为,这是缓解奥运交通与社会交通的一条良策,将很好地削减社会流量。政府将选择在一些适宜地点修建大型停车场,私家车车主可以把车集中停放后选择乘坐奥运专线集中前往场馆。既缓解了不必要的能源浪费,也解决了观众零散车辆对交通的压力。

  (高翔)

  部分奥运村建筑将用“污水空调”

  本报讯今年夏天,北京的高碑店、北小河、酒仙桥、卢沟桥四座污水处理厂,都将用上污水热泵技术供冷,这种利用污水调节室内温度的“空调”,可为四家污水处理厂节约1/4以上的电耗。

  负责污水热泵技术项目的谭乃秦介绍,这种“污水空调”将降温或升温的污水,通过管道送到每个房间的天花板里面,再用风机一吹,冷气或者暖气就布满了整个房间。

  北京市排水集团透露,到2008年前,39万平方米奥运村建筑的供暖和制冷也将用这种技术。

  (轩永利)

  国际奥委会官员表示场馆不宜过早完工

  本报讯据北京奥组委官方网报道,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凯文·高斯帕在北京表示,北京奥运会场馆不宜过早完工,工期与质量同等重要。

  高斯帕说,奥运会场馆项目不能草草上马,仓促完工,应在不影响测试赛和奥运会比赛需要的前提下,对工程的质量给予足够重视。他说,北京把奥运场馆完工时间定于2007年是个不错的选择。

  高斯帕还建议,奥运场馆,特别是训练场馆应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并辅以适当数量的临时设施,使现有资源得以充分利用。

  (黎晗)

  “快乐骑兵”进入儿童体育用品市场

  本报讯北京奥运会的“利好”消息,让商家跃跃欲试。日前,记者了解到,近年发展迅猛的德尔惠集团联手香港六加一儿童体育用品公司,投资近亿元,在大陆地区创建了一个以生产、销售儿童体育用品为主营方向的新公司,“快乐骑兵”将作为该公司的旗舰品牌。

  市场调查显示,中国儿童体育市场每年有超过80亿元的容量,中高档品牌空缺严重,竞争相对不强,现在进入儿童体育市场是绝好良机。据德尔惠集团有关人士介绍,“快乐骑兵”的招商工作已经开始,商家十分看好这一品牌,北京、上海、四川等地的加盟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小鹰)

  《市场报》 (2005年06月03日 第二十四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